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能否12年后重吻汤杯? 双打将决定中丹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麦人把“五连冠”的印尼队挤出汤姆斯杯决赛后,发誓要历史上第一次把汤杯带回欧洲;而年轻的中国队员则个个状态、士气正佳,岂能在没有了印尼球迷喧闹声时把分离了12年之久的汤杯旁落它家。16日,左右这场中丹冠军决战走向的将是双方的双打比赛。

  丹麦队第二单打约纳森此前曾表示,丹麦队如果本届汤杯拿不到冠军杯,今后将很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难再有机会问鼎了,因为“丹麦队现在状态正佳,是多年来实力最强劲的一支丹麦队。”

  在笔者来看,中国队还会沿用与印尼和韩国队交手时的原班人马,而丹麦队也会排出半决赛淘汰印尼队的阵容。从这两套阵容上分析,中国队在单打上略占优势,而双打则稍处下风。

  半决赛丹麦头号球星盖德因受胃病困扰而影响了竞技状态,结果在与印尼队索尼的比赛中,原本占优的球变成了被动挨打。对于盖德的身体状况,中国队、特别是第一单打林丹切不可大意。盖德患病已有3天,现在他还有两个白天可以调整,因此决赛时胃病已不是阻碍盖德发挥的因素。只要林丹从比赛一开始就能尽早进入状态,为中国队打响头炮还是有把握的。

  双方焦点之战将在第一双打上展开。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丹麦的帕斯克/乔-拉斯姆森和中国的蔡赟/付海峰将向世人展现一场体现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双对决。

  这是一场风格不同的较量,与亚洲人平推平抽特点不同的是,来自北欧的丹麦人身高马大,他们除了能平抽平挡外,还能利用身高进行高压。这对于中国球员来说,难度就增加不少。前两场通过与印尼和韩国选手的较量,蔡?/付海峰对亚洲风格已有获胜的信心,但对欧洲风格还没有把握。为此,老帅汤仙虎已针对丹麦人特点为中国队员制订了一套新战术。

  这场比赛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双方后面出场队员的心理和士气,也将为全场比赛的胜负定下格调。如果中国队获胜,比赛很可能会以3:0中国队完胜而结束;如果中国队失利,那么中丹之战很可能要通过第五场双方的第三单打分出高低。

  相对而言,第二单打中国队更具优势,鲍春来从约纳森手中拿分应十拿九稳。特别是约纳森半决赛与陶菲克打得死去活来,拼尽了全部力量,身体恢复的好坏,将决定他能否与鲍春来以充沛的体能坚持打完比赛。

  而后,又是双方第二场焦点之战——郑波/桑洋对阵埃里克森/伦加德。与第一双打相比,这对双打身材更高、高压球更凶,但他们也有致命弱点,即发挥不稳定,打不顺容易急躁。从过去18个月两对选手的战绩看,中国队员6战仅2胜。

  如果前四场未分胜负,那么第三单打将一锤定音。这场比赛是新老世界冠军的直接对话,到底是“拼命三郎”2003年新科世界冠军夏煊泽锋芒依然?还是伤愈复出的1997年世界冠军皮-拉斯姆森宝刀不老?盾有多固?矛有多利?一场矛与盾的大战将不可避免。要指出的是,夏煊泽是一位以打艰苦战和打落后战出了名的球手,他的韧劲将是中国队能否继1990年后再夺汤杯的关键所在。(潇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