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维张洁雯轻取头号强敌 田秉毅笑称从来没敢想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3:36 中体新浪

  15比10、15比6,孔武有力的杨维张洁雯一通儿轮番轰炸,很快便将头号劲敌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彻底摧垮。走出场地,一直神经紧绷的女双主教练田秉毅长出一口气,笑着说:“这么长时间,我们一直在准备这场球,说实话,赛前我觉得能赢就不错了,根本没敢想会这么轻松。”

  正象田秉毅所说的,为了在本届世锦赛上打败罗景民/李敬元,中国女双足足做了近
一年的准备。去年釜山亚运会被罗景民/李敬元抢走女双冠军后,中国队对女双进行了重组,其中把杨维和张洁雯组合在一起,就是用来专门针对罗景民和李敬元的。但是,杨维与张洁雯合作后一直不顺,刚打了一次公开赛,张洁雯就因阑尾炎做了手术,术后较长一段时间,她就象漏了气,能力锐减。今年3月的苏迪曼杯小组赛,杨维和张洁雯第一次跟罗景民/李敬元交锋,0比2便输了下来。提起那场球,张洁雯说,当时场上四个人,我年龄最小,却最先没了力气,没打几下就喘得不行,感觉两条腿直打晃。

  今年的世锦赛原定在5月开始,杨维和张洁雯当时的状态着实让田秉毅心里没了底。受非典影响世锦赛推迟了,中国队不得不在晋江封闭训练了三个多月,对杨维和张洁雯来说,这段意外的训练时间太及时了,她们扎扎实实地苦练了一百天,能力明显提升,特长愈发突出,到后期,在队内比赛中,她们对高凌/黄穗也是胜多负少了。

  昨晚终于等到与罗景民/李敬元的正面交锋,杨维和张洁雯给了刚过四十岁生日的田秉毅一个大大的惊喜。一上场,她们就拉开架式,在中前场积极抢压,步步紧逼,不给习惯于放慢节奏控制对手的罗景民和李敬元任何可乘之机,尤其张洁雯,好象浑身有用不完的力气,网前抢得飞快,抽挡和杀球也极其凶猛。在她们密不透风的紧逼之下,罗景民和李敬元逐渐丧失了信心和斗志,到第二局后半段彻底放弃了挣扎。

  酣畅淋漓地拿下这场硬仗,杨维和张洁雯直呼过瘾,张洁雯兴奋地说:“我们终于报了今年苏杯的一箭之仇,相信她们再遇到我们一定会心虚的。”杨维则感叹道:“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就是为了这一场球,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看到弟子们打出了期待以久的好球,田秉毅备感欣慰,他说,这场球真正体现了杨维和张洁雯的特点,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现在,去除了最大障碍,我们夺冠更有把握了。本报特派记者王渝燕(伯明翰8月1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