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开拍 前世界冠军龚睿那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2005年世界羽毛球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德国公开赛1日刚进入首轮争夺就爆冷,前世界冠军、中国名将龚睿那和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荷兰名将张海丽均被日本球手淘汰出局。

  战胜龚睿那的是日本新锐广濑,而淘汰张海丽的是森香织。中国队此次派出全部精英前往参赛,首轮过后除龚睿那、女单小将陈莉和男双小将郭振东/谢中博失利,中国其他
选手均晋级第二轮。

  中国男单有6位选手参赛,结果头号种子林丹和队友陈宏、陈郁、陈金均直落两局轻取对手,而鲍春来苦战3局战胜丹麦的佩尔松,老将夏煊泽则因对手弃权而进入第二轮。

  当日表现最佳的是世青赛冠军陈金,他以15:13和15:3淘汰了韩国好手蒋瑛秀,报了1月份在韩国公开赛首轮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获胜选手将在2日争夺十六强席位。

  龚睿那是雅典奥运会女单第四名,而广濑则因在去年印尼公开赛上勇夺亚军而引起人们关注。首局广濑以7:11失利,但她以11:8和11:9连扳两局获胜。

  奥运冠军张宁、奥运铜牌得主周蜜、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谢杏芳及新人王荣轻取各自对手,进入女单第二轮(十六强),其中张宁战胜的是队友陈莉。

  在男双比赛中,中国队的2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和6号种子桑洋/郑波分别越过首轮关,跻身十六强。不过,中国新人组合郭振东/谢中博苦战3局不敌泰国组合苏凯特/帕塔波尔。

  另外,中国队有4对组合参加女双比赛,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高崚/黄穗和杜婧/于洋分别直落两局淘汰了各自对手,进入十六强。

  中国队混双组合张军/高崚、陈其遒/赵婷婷和新人谢中博/于洋进入混双十六强。

  此次中国队参赛的27名队员汇集了队内全部精英,德国公开赛后他们还将参加全英公开赛,为在今年实现一个国家同时包揽汤杯、尤杯和苏迪曼杯的目标而热身备战。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