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速滑锦标赛我选手又获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3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3日(记者高鹏、徐淮志)亚洲速滑锦标赛暨世界速滑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3日结束,中国选手王红、卢亚军又夺两金,小将宋丽以169.502分的总成绩排名女子全能第三,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她是我国惟一一名获得此参赛资格的选手。

  王红夺得女子单项1000米的金牌,成绩为1分21秒14,她和王曼丽、尤艳春等共6名选手均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卢亚军以7分39秒31的成绩打破了女子单项5000米的亚锦赛纪录,并获得金牌。

  女子单项1500米的金牌被哈萨克斯坦的普洛卡舍娃.柳德米拉以2分06秒16的成绩夺得,中国选手杨旭获第三名,她们和一名日本选手均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亚锦赛纪录。

  日本选手包揽了3日男子单项比赛的全部3枚金牌。在男子单项1500米比赛中,中(山右加鸟)敬春以1分52秒42的成绩获得冠军。男子单项10000米金牌被米仓大介夺得。男子单项1000米冠军得主是日本的筱原裕太郎。

  在世界速滑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中,日本选手实力突出,田(火旁加田)真纪、根本奈美、妹尾荣里子、小林加苗惠获得了女子全能其他4个参赛资格,其中今年世锦赛全能铜牌得主田(火旁加田)真纪以168.173分获得第一名,并分别以2分01秒72和4分16秒72连续打破了自己去年创下的女子1500米、3000米的亚洲纪录。根本奈美在3日的比赛中,以7分20秒20的成绩将女子5000米亚洲纪录提高了3秒多。中国的张晓磊、高扬名列总分第六、第八,无缘明年世锦赛。

  日本男选手同样占据4个参赛资格,白幡圭史以157.792分的较大优势获得第一名,他的队友野明弘幸、系川敏彦、野崎贵裕位居第二、三、五名,仅有哈萨克斯坦的特塞班科.塞尔吉列第四,获得参赛资格。中国选手刘通洋、刘广彬位居第八、第九。

  男子全能1500米金牌被日本野明弘幸夺得,成绩为1分51秒65。最艰难的男子万米比赛,冠军得主白幡圭史以14分10秒14的成绩打破亚锦赛纪录。

  日本队在本次比赛中优势明显,获得了全部20枚金牌的13枚,中国队获得4枚,其他3枚金牌分别被哈萨克斯坦(2枚)和韩国(1枚)选手瓜分。

  据统计,在两天的比赛中,共有11人12次打破6项亚洲纪录,64人66次打破9项亚锦赛纪录。(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速滑赛哈尔滨开赛 首日破三项亚洲纪录 (2000/12/3 00:57)
荷兰选手打破男子10000米速滑世界纪录 (2000/11/27 11:28)
世界杯速滑赛荷兰站比赛结束 中国选手获得第四 (2000/11/27 07:57)
图文-德国名将尼埃曼第99次夺得女子5000米速滑冠军 (2000/11/26 17:20)
贡达-尼曼取得第99次世界杯速滑赛胜利 (2000/11/26 09:06)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