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速滑赛哈尔滨开赛 首日破三项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3日00:5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日电:亚洲速滑锦标赛暨世界速滑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2日在哈尔滨冰上基地揭开战幕,首日改写了三项亚洲纪录。

  在女子全能3000米比赛中,日本的田(火旁加田)真纪以4分16秒72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去年创下的亚洲纪录,并获得第一名。她的3个队友和中国的宋丽、张晓磊还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亚锦赛纪录。

  男子全能5000米的亚洲纪录被日本的白幡圭史改写,他创下的新纪录是6分43秒09。另有包括中国刘广彬在内的6名选手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亚锦赛纪录。

  中国选手宋丽以40秒19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能500米的金牌,并与日本的田(火旁加田)真纪一起打破了这个项目亚锦赛纪录。

  2日共决出8项冠军,日本选手获得其中的4项,其他金牌分别被中国(2枚)、韩国(1枚)和哈萨克斯坦(1枚)选手获得。

  此次世界速滑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只进行男、女全能的比赛,全能前五名的选手将参加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参赛选手不参加本次亚洲锦标赛。

  在男子全能500米比赛中,日本的野明弘幸、白幡圭史分别获得前两名。

  在亚洲速滑锦标赛男子单项500米的比赛中,韩国的金哲寿和日本的筱原裕太郎两人三次打破亚洲纪录,21岁的金哲寿将这个项目的纪录改写为36秒39,并以1分12秒92的两次滑跑总成绩获得冠军。另外,还有3人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亚锦赛纪录。

  女子单项500米冠军被中国的王曼丽夺得,两次滑跑总成绩为1分19秒22。她还在第二次滑跑中将女子500米的亚锦赛纪录改写为39秒49,邢爱华等6名选手还打破了亚锦赛纪录。

  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洛卡舍娃-柳德米拉以4分24秒48夺取女子单项3000米的金牌,并打破了亚锦赛纪录。日本的米仓大介、中岛敬春分获男子单项5000米的冠、亚军。

  亚洲滑联技术代表松本充雄说,本次比赛首日频频打破纪录很正常,因为原来的一些纪录都是在室外创造的。他说,这些纪录并不能体现亚洲速滑项目的整体水平,因为一些优秀选手没有参赛。(高鹏、徐淮志)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荷兰选手打破男子10000米速滑世界纪录 (2000/11/27 11:28)
世界杯速滑赛荷兰站比赛结束 中国选手获得第四 (2000/11/27 07:57)
图文-德国名将尼埃曼第99次夺得女子5000米速滑冠军 (2000/11/26 17:20)
贡达-尼曼取得第99次世界杯速滑赛胜利 (2000/11/26 09:06)
德、荷选手分享世界杯速滑赛柏林站冠军 (2000/11/20 10:37)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