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球员报告:三当家集合地

2014年10月17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爵士球员报告爵士球员报告

  新浪体育讯 《30天30队》策划第5周,为各位带来西北组的详尽分析。以下为犹他爵士的球员版前瞻:【图文并茂版】

  特雷-伯克

  ●聪明强硬的挡拆型控卫,大局观出色

  ●缺乏招牌武器,三分或者篮下都不准

  ●防守不好,身高和运动能力严重吃亏

  伯克入行第一年就打出不错的传控和在场数据。他的助攻率在控卫前半段,还有同位置第13低的失误率,初步展现了大学时领袖控卫的本色。爵士有伯克在场,每100回合要多得8.4分。当然这不等于他就有这么好,部分也和加雷特或卢卡斯三世实在太糟了有关系。赛季初伯克因伤缺阵,爵士一度一胜难求。

  伯克的缺陷在于没有招牌技能。他在大学能命中远射,却显然没有适应NBA的三分线,命中率仅33.0%。伯克更倾向于挡拆后运到16尺外投两分球,这里的准心倒是有41.9%,但性价比实在太低了。而且他也没有小后卫的突破威胁,因为他不够快且体型太小,51.1%的篮下命中率排在控卫倒数第7。

  再加上很少造罚球(尽管很准),伯克的真实命中率仅在同位置倒数10名。不幸的是更差的9人中就包括他的两个替补,爵士控卫之尴尬可见一斑。更困扰伯克的是防守端。大学的经历让他对胜利充满渴望,但他没有足够的跑跳能力来弥补身高的不足,这从倒数第4的抢断率也能看出来。

  阿莱克-伯克斯

  ●手感柔和的乱战高手,体型出众,突破犀利

  ●控球出色,客串控卫视野平平,篮板不错

  ●外线投篮持续进步中,防守端有速度但对抗不足

  在一个对战绩无欲无求的赛季,伯克斯的出场时间和理查德-杰弗森难分伯仲是件怪事。但只要他能上场,就能保持不错的效率。伯克斯几乎每两分钟就能得到1分,真实命中率也高于联盟平均水平。他的运动能力只算中上,但控球很棒,超过一半的投篮来自10尺以内,结合出众的体型(篮下命中率64.4%)就能成为可靠的突破手。

  伯克斯的最强项在于制造犯规的能力,他的造罚球比重排在得分后卫第4。此外他的传球和投篮都有进步。如果只是站定了投,伯克斯是有把握的(罚球命中率74.8%,空位三分命中率43.2%)。但他不经常投篮,还总在获得空位后选择突破。伯克斯只有17%的出手来自外线,在同位置倒数第9。

  伯克斯也能够传球,助攻率在得分后卫前20,但他的失误不少,没法客串控球后卫。防守端的伯克斯显得有些小号。他凭借速度单防对方后卫的效果还不错,但意识和对抗都有缺陷——特别是对抗,伯克斯会因强壮度不足而在低位被对手单吃。不过爵士防守差的根源是从内线开始的,好的教练和体系都有助于伯克斯的进步。

  戈登-海沃德

  ●高大的运动型侧翼,能够持球进攻

  ●终结能力出色,能造犯规,三分不稳定

  ●臂展适合盯防后卫,不够强壮

  杰弗森和米尔萨普离开之后,海沃德接管球队的进攻核心。如此重任或许有些高出他的能力范围了。海沃德有超过1/4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命中率从41.5%降到30.4%。从他的投篮姿势和81.6%的罚球准心来看,重新找回手感难度不大。无论如何这是海沃德的进攻小年,他的真实命中率仅在61名得分后卫第35位。

  爵士还给海沃德设计了大量无球掩护的战术,但他似乎不太习惯这种反跑后接球投篮的节奏。全联盟另有9名得分后卫比海沃德更经常反跑投篮,只有梅奥的得分率更低。所幸海沃德还能突破。他作为侧翼非常高大,兼具运动能力和侵略性,篮下命中率超过6成,造罚球比重在同位置第8。

  当海沃德开始持球的时候,他很乐意分享,助攻率在得分后卫第9。但还是这个问题,爵士对他的期待值太高了,指望他来组织进攻不现实。海沃德的失误率也是同位置15高的,大部分来自传丢球。防守端他的臂展足以跟住更快速的后卫,篮板率在得分后卫第6,盖帽率第10,抢断率第13。但海沃德太容易失位了,力量也不足以对抗强壮的小前锋。

  德里克-费沃斯

  ●身体素质出众的运动型长人,兼具臂展、速度和对抗

  ●能够盖帽和抢篮板,改善了犯规率

  ●低位技术大有进步,缺乏射程

  费沃斯具备成为年度防守球员的潜力。他的脚步以其体型而言非常轻盈,能够拉出来防守挡拆;当需要保护篮框时,他又有足够的肌肉与对方内线肉搏。费沃斯的篮板率、盖帽率和抢断率都在中锋前30位。他上赛季还改善了困扰多年的犯规率,但科宾的体系对他的个人能力要求太高了,总缩在篮下导致无法发挥优势。

  进攻端的费沃斯也开始逐渐展现潜力。他是爵士的低位主战力,球队有他在场时,有6.68%的进攻以其低位结束,排在中锋第16位。但比他更频繁打低位的中锋里,只有拜纳姆和霍华德的得分率比他更低。这显示出费沃斯的低位技术仍然不够纯熟,更多是依靠身高和弹跳来和对手周旋。

  由于身高臂长且能跑能跳,费沃斯还能靠空切、挡拆顺下或进攻篮板取分。他有接近5成的出手来自篮下,命中率高达69.6%。可惜费沃斯的罚球准心只有66.9%,浪费了可观的造罚球数据,因此真实命中率只处于同位置的中等水平。他也基本没有传控能力,整季失误数比助攻数多了1/3。

  伊尼斯-坎特

  ●强壮的七尺长人,抢篮板非常凶猛

  ●能够低位进攻,具备射程但不稳定

  ●防守端缺乏速度和弹跳,不会盖帽

  坎特又高又壮,是合格的低位战力,拼抢进攻篮板犹如野兽。他上赛季增加了投篮次数,结果只能算有得有失。坎特的篮下出手比重,从48.5%降至39.2%,一度显眼的造罚球和进攻篮板率全都下滑了。他的持球技术不够细腻,生涯前两年是联盟最会失误的中锋之一,无球增加让其失误率控制在中锋的中上水平。

  不过坎特并不是优质的射手内线。他没法像前辈奥库那样射程远达三分线外,篮下以外的两分命中率是39.8%——还不错,却远远称不上优秀。坎特频繁去外线挡拆,导致真实命中率也刷新生涯最低纪录,在同位置的50名开外。频繁去高位活动倒是提高了他的助攻率,至少不是前两年接近垫底的水平。

  真正的麻烦在防守端。坎特只有篮板出色,既没速度也没弹跳,盖帽率在中锋倒数第7。他协防不到位,没法换防到外线都可以忍了,毕竟这是七尺肉盾不擅长的事。问题在于坎特防低位也很糟糕。他强壮且敢于对抗,但反应总是慢半拍,有时候得等对手动作做完才缓缓抬手。爵士上赛季有坎特在场防守如同灾难,每100回合要多丢6.5分。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爵士海沃德费沃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