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球员报告:半成品集团

2014年09月18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76人球员报告76人球员报告

  新浪体育讯 《30天30队》策划第1周,为各位带来大西洋组的详尽分析。以下为费城76人的球员版前瞻:【图文并茂版】

  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

  ●高大单薄的控卫,能够传球和抢篮板

  ●难以终结进攻,投篮不稳定,失误频频

  ●具备防守潜力,经常抢断和盖帽

  迈卡威新秀赛季的场均数据很漂亮,但也不要过度夸大了。他效力于一支对赢球没有渴望的队伍,节奏全联盟最快,每晚能获得将近35分钟的出场时间和无限球权。迈卡威的回合占有率在控卫前10,真实命中率却是倒数第12低的。他没法命中投篮,三分命中率仅26.4%,篮下以外的两分命中率35.7%;单薄的体型也无法终结进攻,55.3%的篮下准心在66名控卫第47位,被盖帽数全联盟第3,只有造罚球比重接近前15。

  迈卡威也愿意传球,但“愿意”和“擅长”是两回事。他的助攻率和失误率都在同位置前25多。除了传丢球外,迈卡威对抗强壮对手也容易控丢。这在假以时日会成为他的强项,因为他很高大,具备大部分控卫没有的视野。年轻球员失误偏多往往是好事,意味着小小年纪就敢于担当,更别说这个位置的成长曲线普遍偏晚了。

  迈卡威能够用臂展和活动力影响比赛。他的篮板率在控卫中仅次于威斯布鲁克,抢断率第9,盖帽率干脆是同位置最佳。但迈卡威在防守端同样存在对抗不足的问题。他效力于一支防守糟糕的球队,还会因为四处灭火而失去自己的位置。76人有迈卡威在场丢分还要更多,至少新秀赛季仍在学习的阶段。

  托尼-罗腾

  ●高大强壮的双能卫,比赛容易失控

  ●传球和投篮都很不稳定,能抢篮板

  ●防守缺乏纪律性,经常吃晃

  罗腾上赛季投进了两个半场以外的超远三分,当然这和他的射术没什么关系。阵地战中罗腾是极不靠谱的射手,三分命中率21.3%,篮下以外的两分命中率29.4%(得分后卫倒数第5)。这也是为何尽管罗腾天赋异禀,却很难与迈卡威同时上场。他需要持球在手才能发光发热,阵地战的有球比重在同位置前10,真实命中率则是倒数第8。

  罗腾能够突破和造犯规,有56.1%的出手来自篮下(每36分钟篮下出手和进球都是得分后卫第1),造罚球比重排在第6。但他的右手技术很差,只能用左手终结进攻。这个缺陷导致罗腾经常被盖,56.5%的篮下命中率在同位置倒数第10。罗腾的传球在得分后卫里不算糟糕,助攻率第14,同时也有第5的失误率。他在防守端有足够的体型和对方侧翼对抗,篮板率也在第14位。不过他的纪律性很差,经常赌博式防守和吃晃,并不是可靠的防守者。

  霍利斯-汤普森

  ●身高臂长的专职射手,能在对手面前投篮

  ●缺乏持球技术,很少突破或者造犯规

  ●运动能力平平,靠臂展防守

  作为一名从NBDL来投的非选秀球员,汤普森深知自己的局限性。他的身高足以在大部分对手面前投篮,有超过4成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命中率是体面的40.1%。一旦没有投篮空间,汤普森不会勉强为之,助攻和失误都不多。全联盟69名小前锋中,只有另外5人在阵地战中的无球比重更高。

  由于缺乏持球技术,汤普森很少主动攻击篮框,而是靠空切或快攻捡一些零星的机会。他作为侧翼的体型很标准,因此能够在篮下完成终结,真实命中率接近小前锋前15。汤普森的准心没问题,前提是别在比赛中消失。他的回合占有率只在同位置倒数第3,总是站定了等待机会而非勤奋跑出空位。防守不是汤普森的强项,因为他单薄且运动能力一般,篮板率也只是同位置的中下水平。

  卢克-理查德-巴莫特

  ●臂展出众的防守悍将,兼具速度和积极性

  ●篮板一般,防守内线不够强壮

  ●进攻端接近隐形,不能投篮或终结进攻

  巴莫特是顶级的侧翼防守者。他身高臂长,球风强硬,还有不错的脚步移动。如果需要的话,巴莫特甚至能在同一场比赛中,从控卫换防到大前锋。不过他的体型有点单薄,不太适合与真正的内线硬碰硬。另一个不支持巴莫特打内线的原因是,他的篮板率在小前锋里都很平庸,大前锋的话就是倒数的水平了。为什么这么强调巴莫特得打内线?因为他打小前锋对球队进攻伤害更大。

  巴莫特有将近6成的出手来自篮下,命中率仅在同位置倒数第13,但好歹也达到了56.4%。他离开篮下的两分命中率是31.8%,三分命中率是23.5%,毫无射程可言。没有招牌技术使得巴莫特在进攻端接近隐形。他的回合占有率在小前锋倒数第2,真实命中率倒数第14,还有第7高的失误率。这种既不能制造机会又不能把握机会的球员非常少见,全联盟只有查克-海耶斯两项数据双低于他。

  诺伦斯-诺埃尔

  ●身高臂长的运动型内线,盖帽能力极佳

  ●篮板不算顶级,需要更加强壮

  ●投篮进步中,缺乏进攻本能

  诺埃尔整个新秀赛季报销。他之前被认为有望在选秀小年挑战状元,是因为防守端的潜力。诺埃尔的盖帽和抢断俱佳(很少中锋能在防挡拆时抢断控卫),一双长臂配上出色的体能,会给人以无处不在的感觉。在夏季联赛短暂的出场时间里,他也延续了这一表现。伤病并未影响诺埃尔的跑跳能力,而且他入行时还未满20岁,未来有大把时间改进球技。

  诺埃尔的弱点是进攻仍处于半成品阶段。他在大学期间显得进攻欲望不足,夏季联赛则有意增加了持球,并展现出一些中距离跳投的能力。诺埃尔仍然没有招牌动作,但拓宽射程对他自身发展和球队未来都有好处。76人今年夏天选了另一个高顺位中锋恩比德,哪怕新赛季不打,未来也得考虑和诺埃尔同时上场。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76人迈卡威诺埃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