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球员报告:季中退步最快球员

2014年09月25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步行者球员报告步行者球员报告

  新浪体育讯 《30天30队》策划第2周,为各位带来中央组的详尽分析。以下为印第安纳步行者的球员版前瞻:【图文并茂版】

  乔治-希尔

  ●臂展出众的双能卫,运动能力尚可

  ●能够定点投篮,不是真正的控卫

  ●防守强硬,臂展足以防守得分后卫

  上赛季斯蒂芬森球权暴涨,一个影响就是希尔的戏份减少了。他的回合占有率从18.8%降到14.8%,只排在控卫倒数第5。希尔更经常担任的是无球后卫的角色,全联盟仅6名控卫的助攻率比他更低。不过希尔的控球不错,因此很少丢球,失误率是同位置第7低的。他的任务是利用有限的球权把握得分机会。

  这方面希尔做得还行,真实命中率和前两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接近控卫前15。他的定点三分其实非常精准,36.5%的准心只是被不少持球投篮拖累了而已。希尔还是被低估的终结者。他臂展出众且不惧对抗,69.0%的篮下命中率排在同位置第6,造罚球也处于中上水平。不过他很少推进节奏——虽然运动能力尚可,却是全联盟最少打快攻的控卫之一。

  防守端的希尔也很出色。他身高偏矮,但球风强硬,能在挡拆中跟住大部分对手,是顶级的一对一防守者。希尔最大的武器是一双长臂,足以换防到侧翼,盯防那些大个控卫或者矮个分卫尤其有心得。出众的臂展还帮助他打出同位置前20的篮板率和盖帽率。不过和步行者保守的防守策略相同,希尔的抢断不多,很少会冒险封阻对方的球路。

  C.J.-迈尔斯

  ●运动能力出色的左撇子射手,减少了持球频率

  ●擅长通过掩护反跑,投篮选择和准度都大幅改进

  ●能防守两个侧翼位置,犯规频频

  迈尔斯的成长史就是自我认识的过程。他在入行多年后终于明白自己的天赋一般,没法担任频繁攻坚的得分手,优势应在于手感柔和,配合运动能力仍然难以盯防。上赛季是迈尔斯连续第2年三分命中率近4成,且出手比重在5成以上(每36分钟三分出手和命中都是同位置第1),基本都来自助攻。全联盟只有10位小前锋,阵地战的有球比重要低于他。

  除了甘做定点射手以外,骑士还给迈尔斯设计了大量无球掩护的战术,5.35%的频率高居小前锋首位,全联盟也仅次于雷迪克。以他联盟中上的得分产量和效率,本该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真正的阻碍是犯规数——他每36分钟3.8次犯规是同位置第3高的。除此之外迈尔斯的防守中规中矩,他不能抢篮板,但防守两个侧翼位置都没多大问题,盯人和协防也很均衡。

  保罗-乔治(预计缺席整季)

  ●身高臂长、手感柔和的侧翼球员,能够帮助传控

  ●接球投比持球投更准,擅长快攻和造犯规

  ●运动能力出色,双手使用迅速,抢断篮板俱佳

  保罗-乔治身高臂长且能控能投,若非重伤的话必然前途无量。他拥有小前锋第3的回合占有率,接近前20的真实命中率即便无法和詹杜相比,也足够胜任全明星了。乔治的特点是非常全能。他的持球投不算特别稳定,但接球投很可靠。乔治在通过内线队友的掩护后的投篮尤其精准,频率在小前锋第2;前10里没人比他更准,连杜兰特都做不到。

  乔治的控球技术称不上多变,毕竟他的重心太高了。好在他的运动能力很棒,有时候不需要掩护也能杀到篮下造犯规。步行者拥堵的内线多少妨碍了乔治的终结效率(仅6成左右),但他的造罚球比重还是排进同位置前10。乔治还能在球队的无控体系里帮助传导,助攻率在小前锋第7,失误率控制在中等的水平。

  如果单论进攻,乔治不如詹杜甜瓜;如果加上防守,他至少能和安东尼平级。乔治能靠身高和臂展罩住对方的侧翼王牌,运动能力则体现在多项数据上。他的篮板率是同位置第10,快速的双手确保抢断率仅次于莱昂纳德和布鲁尔。这些特质还能让乔治在抢到篮板或断球后直接反击,丰富步行者偏慢的进攻套路。他对快船的花式扣篮就是典型代表。

  接下来就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消息了:由于国家队训练赛重伤,我们至少得等到2015-16赛季才能看到乔治的身影了。不幸中的万幸是,乔治的骨折位置并非膝盖或者脚踝,没有伤到任何软组织。他还很年轻,也有最好的医疗条件照顾。只要乔治的骨头能够如愿长好,伤病对他的爆发力影响不大,未来还能在场上奔驰飞翔。

  大卫-韦斯特

  ●技术纯熟的大前锋,能在低位跳勾

  ●中距离精准,控球不错,能够传球

  ●作为大前锋偏矮,但防守很拼,对抗也不吃亏

  无论是作为挡拆搭档还是定点射手,韦斯特都值得信赖。他上赛季有31.1%的出手来自16尺外的两分球(大前锋第9),命中率高达52.1%(第4)。和大部分投篮内线不同,韦斯特的控球在同等身高中也是出类拔萃的。他能够做完假动作选择突破,或者直接在外线持球单打,后一项频率在同位置也是前10。

  出于步行者的贫攻属性,韦斯特不能仅限于无球进攻。只有11名大前锋比他更经常打低位,其中仅诺维茨基和安东尼的得分率更高。不过这种以跳勾为主的打法偏重技术型而非冲击型,很难贡献大量的罚球数,韦斯特的真实命中率只在联盟中等水平。他在低位的传球也没有高位那么出色,但整体而言仍是不错的传球型内线,助攻率排在同位置第7。

  防守端的韦斯特没有身材优势,胜在移动不错且非常乐于对抗。他总是富有激情,强壮的核心肌群也能确保在低位不落下风。韦斯特还很少犯规,接近大前锋前20的盖帽率相较于其体型已经非常难得了。步行者本来就精于防守,有他在场丢分还要更少。不过韦斯特的篮板一贯不算顶级,只在同位置中下的水平。

  罗伊-希伯特

  ●顶级的篮框保护者,会从比赛中莫名其妙消失

  ●终结能力糟糕,酷爱勾射和跳投但不够准

  ●篮板不好,能在不犯规的前提下盖帽

  如果NBA有评选赛季中的退步最快球员,希伯特大有希望当选。他在全明星前场均能得11.8分7.7个篮板2.5次盖帽,命中率46.4%,并因此入选全明星赛;随后在出场时间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跌至场均8.9分4.7个篮板1.8次盖帽,命中率39.0%。希伯特在季后赛的表现就像轮盘赌一样——他今天会是攻防全能的首发中锋,下一场又猝不及防给你来个0分0板。

  由于希伯特好与不好的时候区别太大,谁也无法简单准确地概括他的真实水平。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在任何时候,希伯特都不是前一年东决吹出来的那种顶级进攻中锋。他的身高已经是傲视联盟的2.18米,终结能力却糟得吓人:篮下命中率仅54.6%,排在中锋倒数第5,有将近3/4的控卫在这里都比他更准。

  雪上加霜的是,希伯特还不太经常打篮下,上赛季仅24.5%的出手来自3尺以内(生涯最低),进攻篮板率比前一年缩减了一半。他打低位时总是选择绕着对手勾射,3到10尺比篮下多投了169次,命中率却只是过得去的41.4%。希伯特的活动力不足以频繁顺下,接到挡拆回球后往往选择中距离投篮;他超过3成的出手来自10尺以外的两分球,准心也仅38.5%。因此即便他有中上的造罚球比重,真实命中率还是接近中锋倒数10名。

  希伯特的助攻和控制失误也很平庸,经常控丢球或者进攻犯规。他之所以能跻身一线中锋行列,靠的是顶级的篮下威慑力(可能要加个前提:状态好的时候)。希伯特能够在不犯规的前提下保护篮框,还掌握了固守篮下却不被吹三秒违例的诀窍,盖帽率排在中锋第6。他防挡拆也比想象中要出色,只有碰到需要换防外线时才会有点头疼。不过和篮下终结一样,希伯特并没有将他的身高优势转化成篮板数据,篮板率居然在同位置倒数第7。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步行者乔治希伯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