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提议东西部10强进季后赛 头名首轮轮空

2015年07月17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了联盟也是操碎了心……为了联盟也是操碎了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据ESPN报道,在近日参加NBA联盟会议时,达拉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提议将东西区季后赛名额从8支增加到10支。

  近期NBA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会议,商讨包括季后赛排名规则改革在内的一系列事宜。据悉,出席会议的库班提议,将东西区季后赛名额从8支增加到10支,并声称这是“值得深思的事儿”。

  当地时间周四,库班表示这项举措会限制有更多的球队故意摆烂,并提高球迷们对常规赛的兴趣。

  “考虑到有些球队为了获得高顺位的选秀权故意摆烂,而非努力去赢球,以及东西区球员天分上的差异,和球队建设上面临的普遍困难,我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库班说,“为什么东西区各自能跻身季后赛的球队只有8支,而不是10支?”

  库班接着说:“增加季后赛球队名额,将减少具备一定实力的球队,只因所处分区实力过于强劲而无缘季后赛的情况。此外,这还会让球迷对常规赛的兴趣更浓厚,同时也可使遭逢重大伤病打击的球队,有更多恢复元气的机会。”

  在具体的季后赛对位规则上,库班提议东西区头名在首轮自动轮空,同时第9和第10名球队先打一轮5局3胜的系列赛,然后再进入有8支球队参加的,和现行季后赛对位相同的轮次。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NBA早期球队数量较少时,曾长期实行过库班所说的分区头名轮空,排名较低的球队先打一轮系列赛的赛制。

  如果按照库班的提议,2014-15赛季西区排名第9的雷霆(45胜37负)和第10的太阳(39胜43负)均可跻身西区季后赛,其中雷霆便属于库班所说的“遭逢重大伤病打击的球队”。此外,上赛季东西区实力失衡严重,雷霆的战绩竟比东区第6雄鹿(41胜41负)还高;太阳放到东区,也会将第8篮网(38胜44负)挤出季后赛行列。

  库班的提议能否通过,拭目以待。(魑魅)

 

文章关键词: 库班季后赛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外逃最大贪官踪迹难觅或已整容(图)
  • 体育中超-吉安首秀绝杀 上港2-1登顶
  • 娱乐鸟叔在杭州出车祸 劳斯莱斯撞上公交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低价私有化引不满:投资人计划起诉当当
  • 博客叶永烈:揭秘周恩来给万里的亲笔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学子众筹学费上哈佛:每人99已收5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