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之选!9顺位摘NCAA决赛壮士 新诺天王

2015年06月26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明斯基被乔丹选中卡明斯基被乔丹选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黄蜂第九顺位选中今年NCAA决赛中表现抢眼的卡明斯基,一个像诺维茨基一样精于外线投射白人大个子,老板迈克尔-乔丹的选择,不知道这次怎么样。

  弗兰克-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

  生日:1993年4月4日

  学校:威斯康辛大学

  位置:大前锋/中锋

  身高:2米13  体重:110公斤

  模板:德克-诺维茨基/布拉德-米勒

  作为过去两年NCAA进步最快的球员,弗兰克-卡明斯基包揽了2014-15赛季全美大学篮球所有媒体和相关机构评出的最佳球员奖项,并且是各大全美一阵中的一员,他几乎凭一己之力将威斯康辛带进了NCAA总决赛。卡明斯基大一时场均只能得到1.8分,大二时为4.2分,大四时已经飙升至18.8分,他的PER高达35.5,排在NCAA第一。

  在NCAA全国锦标赛上,卡明斯基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7.7分钟,可以贡献22分9.3篮板,命中率51.8%,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3.3%,在决赛与准状元奥卡福的直接对话中占尽上风,砍下21分12篮板的同时,让对手早早4次犯规,全场只得到10分,最后因为争议判罚遗憾饮恨。

  卡明斯基的身高达到了2米13,他的速度不快,爆发力不强,但灵活性跟协调性在大个子中都十分出色,他可以跟着球队下快攻,并且从防守数据可以看出,并不会拖累球队的防守。

  卡明斯基已经证明了他在进攻端的全面性,而且极具效率。这样一名灵活并且技术出众的大个子在场上时,谁防守他都会有错位的感觉,他可以从外线自己发起进攻,运球、投篮、传球、得分无所不能,这也很符合如今NBA的潮流。

  卡明斯基是致命的投手,他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在身高超过7尺的球员中,是NCAA史上最高(出手至少100次)。他的投篮手感非常柔和,无论持球投篮还是无球跑动都很出色,他在挡拆进攻中也很难预判,既可以顺下也可以拉出来投三分。

  如果防守者忌惮他的投篮采取贴防,他也可以轻松通过运球完成摆脱,他的左右手都能终结进攻,控球能力在大个子中非常突出,有着出色的脚步动作,控制身体的能力也很强。当球队打小个阵容时,他也可以胜任中锋的位置。

  卡明斯基在进攻端的统治力不仅是因为他出色的技术,还有对比赛良好的阅读能力。他可以很好的观察场上局势,在面对包夹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队友,作为球队的进攻发起点是值得信任的。他的失误率只有9.9%,在今年参选的新秀中排名第三,助攻率则达到了18.4%,比许多后卫还要出色,在威斯康辛的体系中,他也养成了无私的好习惯。

  卡明斯基大学时期的低位进攻效率不错,不过他经常面对的是比自己矮小的球员,他的力量和爆发力都不出色,进入NBA后面对更高等级的防守者时,内线进攻可能会受到不小影响。

  进入NBA后卡明斯基需要证明的还有其他方面,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防守。他在威斯康辛更多是打中锋位置,进入NBA后换防后卫对他来说会比较困难。如果不增加体重的话,他也很难在内线顶防大个子。他的篮板保护还不错,每40分钟可以抢下8.8篮板,在本届新秀中排名第六。

  卡明斯基即将年满22岁,是预测首轮秀中第二大的,这势必也会影响他的选秀顺位,NBA球队会质疑他还有多大的进步空间。他的技术层面已经十分成熟,可能可以提供本届新秀中最强的即战力,作为一个拥有如此技巧的大个子,还是值得乐透签的。

  (毛毛)

文章关键词: 卡明斯基黄蜂乔丹诺维茨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