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第6顺位选肯塔基大闸 搭档考神or代替他?

2015年06月26日0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坦当选6号秀斯坦当选6号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开幕,萨克拉门托国王在第六顺位选中考利-斯坦,一位防守能力出色的内线。不知道新赛季斯坦新赛季是会搭档考辛斯,还是填补考神离去的空缺?

  威利-考利-斯坦(Willie Cauley-Stein)

  生日:1993年8月18日

  大学:肯塔基

  位置:中锋

  身高:2米13 体重:111公斤

  模板:德安德鲁-乔丹/泰森-钱德勒

  威利-考利-斯坦在进入肯塔基时并没有获得如同队友一般的关注,大一时他只是诺伦斯-诺尔的替补,而那时诺尔是全美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他在卡利帕里手下的首秀是对阵马里兰大学,当时和他对位的是现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的阿莱克斯-林恩。

  考利-斯坦大一时就有进入选秀首轮的能力,不过他选择继续留在肯塔基,今年他已经是大三了,也迎来了自己最出色的一个赛季,肯塔基杀入了锦标赛的最终四强,最终输给了威斯康辛。

  考利-斯坦可能是本届内线新秀中运动天赋最出色的,身高达到了2米13,同时兼具出众的爆发力和速度,防守会成为他未来立足NBA的根本。他在这个赛季展示了防守五个位置的能力,出众的灵活性让他在换防后可以紧跟对方后卫,在挡拆防守中极具侵略性。考利-斯坦保护篮框的能力同样出色,每40分钟可以送出3.6盖帽1.8抢断,在造对手失误方面有杰出表现。

  考利-斯坦并没有什么进攻技巧,不过他可以跟着后卫下快攻,在挡拆顺下后的终结能力也十分出色。他的第一步启动速度非常快,运球和中投在本赛季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他第一年罚球命中率只有37%,本赛季已经提升到了62%。考利-斯坦还有着惊人的进攻篮板能力,每40分钟可以抢下3.9个,出众的速度和二次起跳能力是保障,此外他也有着积极的比赛态度。

  考利-斯坦过于粗糙的进攻技术可能会限制他的发展,他几乎毫无在低位背打的能力,即使是面对小个子的防守时。他的力量和平衡性都不够出色,在对抗下会错失很简单的投篮,也没有什么传球能力,进攻回合只有7%以助攻结束。与出众的前场篮板相比,他保护后场篮板的能力并不强,在内线的一对一防守中也经常会遇到麻烦,有时会让对手在内线抢占有利位置。

  考利-斯坦对比赛的专注程度也不够,有时你不知道他在哪晚就会迷失,在本赛季这种情况有所好转,不过在NBA漫长的82场常规赛中,他是否能保持稳定的表现还要打上问号。优缺点同样明显的考利-斯坦依然是本届最出色的大个子之一,凭借出众的运动能力和防守,就足以保证他的选秀顺位了。

  (毛毛)

文章关键词: 国王斯坦考辛斯选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