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和2007年比变了吗 不再沮丧斗志高昂

2015年06月16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未来是你的”“未来是你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在这次总决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又一次被逼入了绝境,但就算骑士最终遭到淘汰,詹姆斯也被认为是总决赛MVP的有力人选。ESPN专栏作家雷蒙娜-希贝恩撰文称,与2007年总决赛时的詹姆斯相比,现在的他成熟了很多,更加强大。以下是原文摘译:

  父母们总会感叹,时光飞逝。小孩好象刚刚出生,但眨眼间,他们就上大学了。人生就是如此,小孩长大了,而父母变老了。

  生日能记录时光的流逝,见证人生的改变。勒布朗-詹姆斯的小儿子布莱斯出生时,他才22岁,正处于2007年总决赛第三战和第四战期间。骑士当时以0-3落后于马刺,而詹姆斯当年的女朋友(现在的夫人)萨凡娜-布林森进了产房。詹姆斯赶到医院,在6月14日迎来了新生命的诞生。第二天骑士照常热身训练,而在当天晚上,他们输给了马刺,遭到横扫。

  “对我们全家来说,那是重大的日子,”詹姆斯回想起当年,“对我们球队来说,却不是好日子,因为以0-3落后。但对我家庭而言,又有了新成员的加入,是伟大的时刻。”

  在那个系列赛中,骑士根本没任何机会。他们的首发是詹姆斯、拉里-休斯、萨沙-帕夫洛维奇,伊戈斯卡斯和德鲁-古登。而马刺的首发是蒂姆-邓肯、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等人,他们正处于巅峰期。

  “我们面对的是马刺,他们三巨头正在当打之年,”骑士中锋安德森-瓦莱乔说,“他们比我们强大很多。打得比我们好,所以我们输了。”

  在今年的第五战,詹姆斯率队与勇士力争“天王山之战”,但最终失利,而布莱斯-詹姆斯刚好过8岁生日。

  詹姆斯已经非常拼命,但还是败给了勇士,球队以2-3落后,被带到了悬崖边上。这一次,少了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骑士没人能挺身而出,为詹姆斯分担得分任务。

  这一次,他们的对手仍然强大。勇士在常规赛赢了67场,而球队没有任可重大伤病,到目前为止,13人都能上场。

  在输了第五场之后,詹姆斯率队回到克利夫兰,不过这一次,他们并非全无希望。

  因为詹姆斯前所未有地强大。

  詹姆斯到了巅峰期,他的心理、身理和精神到了非常均衡的地步。这个时间,不同球员经历的时长不同,一般能延续几年,或长或短,取决于受伤的情况。

  詹姆斯不但进行着一场精神上的比赛,体能也发挥到极致。

  勇士也看到了这点,只得惊叹这种奇迹。助理教练阿尔文-金特里在比赛结束后不断摇头,“这家伙无所不能。”

  主帅史蒂夫-科尔最为头痛,“他是现象级的,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我可不喜欢这种奇迹。”

  在这个系列赛中,詹姆斯就是骑士的一切。第五战,他拿下了40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五场比赛,他平均每场得了36.6分、12.4个篮板和8.8次助攻。在NBA总决赛历史上,他是第二个打出得分40+三双的球员。

  他打遍了场上五个位置,而且每场休息时间极少。

  就算勇士加快了节奏,詹姆斯似乎仍控制着局面。他并不急着出手。一对一时,他会发起攻击,而遭到包夹后,他会分球。

  他已经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每晚都在上演着他的传奇。他只能尽一切努力,却为球队赢得比赛。

  他的压力仍然强大,但詹姆斯学会了在压力中呼吸。“他跟以前完全不同了,”瓦莱乔说,“过去他根本不懂现在所掌握的东西。所以当年他输了。”

  输球之后,詹姆斯还跟几个队友去看了《侏罗纪公园4》。《侏罗纪公园1》是在1993年上映,当时詹姆斯只有8岁。

  用这来衡量时间非常有趣。

  回到家后,詹姆斯说,他计划带孩子们再去看一次。“时光总是如此匆匆,”詹姆斯也感慨。

  在这8年中,发生了很多事。詹姆斯在热火找了份工作,然后又回到了克利夫兰。他赢得了总冠军,也在总决赛中失利过。

  他的球技增长了不少,当年马刺可以放他中投,而现在,如果勇士这么做,詹姆斯能不断命中。

  更重要的是,他现在冷静了很多,信心十足。

  “对我而言,他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勒布朗了,”瓦莱乔说中,“他能取胜,而且知道如何取胜。他现在斗志昂扬,就算输了第五场,也不会垂头丧气。我们必须回到主场,认真备战,争取打进第七场。

  (吴哥)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界杯-功臣连场破门 女足2-2第二出线
  • 娱乐前央视主持马斌走私香烟被查 缓刑12个月
  • 财经养老金入市?专家称股市暴跌时再放出来
  • 科技最高法:网购快递被冒领应由网店赔偿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