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5前瞻:史上总决赛天王山主队19胜9负

2015年06月14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天王山之战明天打响天王山之战明天打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明天2015年总决赛将迎来天王山之战,金州勇士主场对克利夫兰骑士。据统计,总决赛史上天王山之战主队共19胜9负,胜利天平似已倒向勇士,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今年总决赛打到今天,勒布朗-詹姆斯可能需要负担更多。当地时间周六,詹姆斯说:“如今我必须拿出非常富有成效的表现,而我一直以来都身处这样的处境。”

  如今他又身处这样的关键时刻。据统计,此前总决赛共28次战至2-2平,第5场的胜者20次夺冠(胜率高达71.4%)。2013年总决赛马刺在主场3-2领先(当时总决赛还是2-3-2),但詹姆斯所在的热火连扳2场,以4-3逆转夺冠。因此,他明白如今也无须反应过度。“我们仍会打自己的比赛,”他说,“以往我们这样做曾有不错的结果,此番也没必要改变。”

  第4场勇士限制住詹姆斯(22投7中仅得20分),取得了本届总决赛第1场大胜。相比勇士,骑士阵容没有多少可调整的空间,因此骑士最好的,也可以说是唯一的机会,是詹姆斯拿出前3场场均41分的表现来。

  第4场战罢,骑士获得了2天休息,主帅大卫-布拉特认为不仅是詹姆斯,整支球队都将因此获益。“我们有了几天时间来恢复,我相信这是有益的,”布拉特说,“这轮系列赛对双方来说都很艰难,发生了太多事儿。如今系列赛成了3局2胜,我对目前球队的处境挺满意。挑战在前方,我们已等不及比赛开打了。”

  勇士夺回了主场优势。本季迄今,勇士主场从未连败,常规赛和季后赛分别仅输了2场。“如果你回看今年季后赛,会发现在主场的前2场总是不好打的,”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说,“部分原因是你得调整自己适应对手,搞清楚他们在做什么。随着系列赛进行你会更轻松。因此我相信明天我们会表现更好。”

  第4场科尔大胆变阵,用安德烈-伊戈达拉取代了中锋安德鲁-博古特首发,至于第5场会否延续这样的阵容,科尔拒绝透露。但考虑到第4场的变阵使勇士节奏加快,他们没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

  鉴于前3场骑士的表现,布拉特也不认为改变是必需的(尽管有报道称,骑士球员质疑布拉特,认为该扩大球队轮转人数)。“如果你只看一场比赛,或许会想,‘OK,我们得改变下,不管是这里、那里还是其他什么,’”他说,“但如果回看前4场,有3场我们表现出色。因此,我认为你得把这些综合起来考虑。”

  首发预测:

  骑士:马修-德拉维多瓦、伊曼-香波特、詹姆斯、特里斯坦-汤普森、蒂莫菲-莫兹戈夫;

  勇士:史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伊戈达拉、哈里森-巴恩斯、德雷蒙德-格林。

  (魑魅)


文章关键词: 勇士骑士天王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欧预赛-布冯扑点+争议判罚 意大利1-1
  • 娱乐上影节开幕范冰冰PK张馨予 柳岩镇毯
  • 财经中石油卷款跑路女经理背后或有人操纵
  • 科技微信传谣致娃哈哈一季损失20亿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自招:同性恋入题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