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锋将竟是内线隐藏boss 死亡空切刺破熊胆

2015年05月16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林连续利用空切刺伤灰熊格林连续利用空切刺伤灰熊

  新浪体育讯 西部半决赛,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8-95战胜孟菲斯灰熊,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此役勇士首发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表现可圈可点,并贡献两双数据——11投6中得到16分,外加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

  本赛季,格林无疑是联盟里涌现出来的最大惊喜之一。作为一名身高没有优势的四号位,他成为了勇士崛起的重要一环。全面性,是格林的最大特点。防守端,他可以防多个位置的球员。常规赛中,格林的换防率一直都保持得很高。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他仅次于马刺队的考瓦伊-莱昂纳德排名第二;进攻端,格林具备不错的远投能力,能够为球队拉开空间。

  虽说格林在常规赛中打得有声有色,但是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他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勇士首轮对手鹈鹕虽然年轻,但是他们的大前锋是当今NBA的超级巨星安东尼-戴维斯。在与浓眉的对位中,格林表现得颇为强硬,而且也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半决赛,格林又遇到了当今NBA肉搏能力最强的内线之一——兰多夫。从这轮系列赛的前几场比赛来看,格林在与兰多夫的对位中显得并不适应,身高和体重方面的劣势都非常明显。在这种情况下,格林的发挥极不稳定,比如:第2和第3场,他加起来19投仅4中,并出现8次失误和9次犯规;但是第4和第6场,格林又都得到两双数据。

  本场比赛,格林的外线手感不佳,三分球5投仅1中。但是当他跨入三分线以内之后,是6投5中。通过与兰多夫的多次对位,格林也打得越来越聪明。既然硬碰硬没优势,那就干脆用其它的进攻方式。和兰多夫相比,格林在速度方面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第二节,他就多次利用空切获取得分机会,而且完全撕开了灰熊的防线。其中更是三次接到库里的妙传,轻松空切到篮下得分,而这时灰熊的防守竟无人能跟得上格林的脚步。

  由于勇士主力中锋博格特今天遇到了犯规困扰,这使得格林在内线的压力变得更重。不过他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且全场抢下了12个篮板。

  进入西部决赛之后,勇士的对手将是快船或火箭,这两支球队的首发四号位(布雷克-格里芬以及泰伦斯-琼斯或约什-史密斯)都具备非常全面的进攻能力,届时格林又将迎来全新的挑战。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勇士灰熊格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