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前线-一场烧脑的比赛基德用了绝招

2015年04月26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雄鹿庆祝绝杀雄鹿庆祝绝杀

  新浪体育讯 全场比赛还剩下最后1.3秒,雄鹿队后卫贝勒斯借助一个跑动假动作晃开公牛队控卫罗斯,在篮下接球后立刻送出一记擦板投篮。球进,计时器也随之亮起,绝杀!92比90,年轻的密尔沃基雄鹿队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季后赛首胜。他们这个赛季可能没法最终走得更远,但是今天他们成功的拒绝了遭遇横扫,捍卫了风雨飘摇的主场。

  如同基德教练一直强调的,在这个系列赛中,他的球队确实每场比赛都在进步。今晚,作为教练,他也显示出了不同以往的求胜欲,对自己的排兵布阵作出了不小的调整,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本场比赛,他选择了在关键时候让老将顶上,年轻的后场先发搭档迈卡威和“字母哥”安特托孔波的出场时间都有很大缩水,只有25分钟左右。整个第四节,两人更是一秒钟也没有出战。于是,替补席上站出的一帮老油条好好给球队的年轻人上了一堂示范课:如何在季后赛中取胜。

  也许是从上一场的第二节中吸取了教训,基德决定将对球的压力保持得更久。面对芝加哥人的高度,基德的选择是剑走偏锋,用速度去匹敌。整个第四节,他都没有作出换人安排,场上的阵容始终是这样的:砍下今晚全队最高分18分的梅奥,客串中锋在末节送出三次关键封盖的亨森,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3分并且送出最后致命一传的达德利,绝杀功臣贝勒斯,还有即便手感不佳但是站在场上就是威胁的米德尔顿。

  基德的调整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雄鹿队今晚逼出了对手多达26次的个人失误和两次球队失误,自己则收获了20次抢断。其中,球队中锋帕楚利亚的6次抢断更是创下自己生涯新高。这样的疯狂数据完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现场的芝加哥媒体人拿着数据统计表直发愣。借助于此,雄鹿队整场拿到了比对手多出19次的投篮机会,尽管整场命中率不高,他们就是这样生生磨掉了芝加哥人的锐气。

  今晚雄鹿队给对手带来最大打击的,无疑还是他们在最后时刻的一系列攻防表现。最后19.9秒,双方战成90平,公牛队握有最后一攻的机会,胜利的天平眼见着开始向芝加哥人一边倾斜。但是,在米德尔顿生生从罗斯手中抢断成功后,基德果断连续叫了两个暂停,来布置最后一攻。上一场的第一个加时赛,基德当时没有叫出暂停,而是对球员放任自流,结果梅奥仓促投篮不中。吃一堑长一智,今晚他便做出了果断调整。“那就是基德教练,这个暂停拯救了我们的赛季。”雄鹿队球员亨森在赛后叹服的表示。

  对于这如同神来之笔的最后一击,基德在赛后表示,今晚手感不佳的米德尔顿在场上扮演了诱饵的角色,“克里斯今晚命中率不算好。我们当时决定要让所有人都跑起来,看看谁能拿到出手机会。很大程度上,这要交给传球的人去判断。”基德继续表扬起送出致命一传的达德利,“罗斯可能当时只迟疑了一秒钟。那一球需要神经相当大条的人才能传的出来。他今晚在场上就像是我们的四分卫。我们的板凳今晚也重新打出了全明星赛之前的表现。”

  达德利自己赛后也自信的表示,今晚就是老家伙们给年轻人上课的时候,“我想今晚我们这些替补的表现改变了比赛。这就是我们的第七场生死之战,无路可退。我们在一起谈论过,是时候给年轻人做出一点表率了。”在谈到自己的最后一传时,达德利表示,“我们的计划就是让克里斯把防守人吸引的远远的,他成功做到了。我看到罗斯的移动有破绽,杰里德有机可乘,就选择把球传了过去。他在暂停时候还问我,会不会给他传球。我当时不客气的吼了他说,当然了,大家不都是活的么!”这时候,迈卡威凑过来褒扬的说,“干得漂亮,汤姆-布雷迪(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四分卫)似的传球。”来自东岸的他颇有些不明就里,在密尔沃基,能且只能这么恭维的说:“阿隆-罗杰斯(NFL绿湾包装工队的四分卫)一般的传球!”

  最后为雄鹿队送出绝杀的贝勒斯也表示,球队会继续战斗到最后一刻,“最后时刻我们只有1.3秒的时间,我们想要打一个后门战术。我试图欺骗罗斯,让他以为我要去底角,他上当了。”他还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这些老将充满了斗志,“我,OJ,贾里德,都在不同的球队待过。我不觉得这对我们是任何的贬低,我们做好了每晚在场上奋斗的准备。我们不准备放弃这个系列赛。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参与这场战役,我很高兴也很兴奋。”

  拿下这场胜利之后,基德教练依然很坦然的表示,球队会继续做好学习的准备,“之前没有任何人会把我们放在季后赛球队的行列里,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已经是额外的褒奖。”但是,这丝毫不意味着他会让球队有半点的懈怠,“下一场,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给球的压力。我们今晚拿到17次二次进攻的机会,但是只打成了其中的5次,这样的效率太低了。”

  就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不久,新奥尔良鹈鹕队惨遭金州勇士队4比0横扫出局。在基德教练的率领下,同样年轻的密尔沃基雄鹿队还能继续延续自己的季后赛之旅么?这个系列赛仍将继续,下周一,芝加哥联合中心,又将是老冤家之间的一番苦战。(王尧)

文章关键词: 基德罗斯贝勒斯雄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