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减速仍悄然超科比 季后助攻历史第七现役第一

2015年04月25日1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克季后赛助攻数超科比帕克季后赛助攻数超科比

  新浪体育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100-73大胜洛杉矶快船,并在总比分上以2-1反超。尽管全场11投仅3中得到6分和3次助攻,但是马刺首发控卫托尼-帕克在季后赛助攻榜上成功超越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并排在历史第7位。

  在年龄和伤病的面前,“法国跑车”也不得不开始减速。最近两个赛季,帕克一直都受到伤势的影响,数据也出现明显的下滑。本赛季,他一共出场68次,场均得到14.4分,创下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

  即便是季后赛开始以后,帕克的身体依然没有康复。这轮系列赛的第2场,帕克因为右脚跟腱受伤而中途离场。此外,他的左脚踝也存在伤病。尽管外界担心帕克可能将因伤缺席第3场比赛,但最终,这位33岁老将决定出战。

  从本场比赛来看,帕克显然是受到伤病的严重影响,在场上无法打出应有的水准。他在25分钟内11投仅3中,而且没有获得罚球机会。但马刺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他们的阵容深度,即便是GDP今天加起来只得到12分,马刺依然赢了快船27分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帕克在这场比赛中实现了一个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帕克的季后赛生涯总助攻次数已经达到了1040次,与科比并列排在历史第7位。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3分钟左右时,帕克助攻法国老乡迪奥完成一次突破上篮得分,这使得他的季后赛助攻次数成功超越科比,并继续排在历史第7位,成为现役第一人。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帕克就是一名被外界低估的控球后卫,但不管怎样,他是马刺这段神奇旅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GDP更是成为了当今NBA赛场上的传奇。如今,这个组合里年纪最小的帕克都已经33岁,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继续征战季后赛,这本身就足以赢得外界的尊重。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帕克马刺快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哈登42分火箭3-0小牛 马刺胜快船2-1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无教舞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