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克拉克森条件出色 我试着教他创造空间

2015年04月25日0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什本赛季承担起了克拉克森导师的责任纳什本赛季承担起了克拉克森导师的责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史蒂夫-纳什[微博]拥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但结束它的方式却显得有些灰暗。那么退役之后,他又有何打算呢?

  “我只想慢慢来,给自己一些时间和空间,提前做好规划,而不是仓促去做太多事情。”纳什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曾经因为无法忍受无所事事而匆忙做了一些决定,但事后总会为此感到后悔。”

  本赛季,身背890万美元合同的纳什因为伤病所困一场比赛没打,甚至没有跟随球队,这也引起不少争议。不过纳什本人对与自己处理事情的方式并不感到后悔。“无论是精神上还是情绪上我都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纳什说道,“这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我想对于每个人来说,当时最好的选择就是我远离一切。”

  在此期间,无论是湖人[微博]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还是主帅拜伦-斯科特都公开支持过纳什的决定,但也同时都表达了希望他能对球队年轻后场乔丹-克拉克森进行指导的愿望。尽管如此,纳什还是直到1月末才如球队所愿,承担了导师的责任。

  “他们一要求我提供帮助,我就过来了。”纳什说道,“我并没有在躲藏,他们问我是否愿意和这些家伙一起训练,我立即说好。”

  “我试着在如何为自己创造空间方面给他提供一些小建议,”纳什谈到克拉克森时表示,“如果他为自己创造出了空间,他的传球就不受干扰,那么一切决定就会变得清楚而简单。”

  在纳什的指导下,克拉克森取得了巨大进步,在38场先发的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15.8分4.2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同时投篮命中率也有45.8%。

  “他具备成为一名出色NBA球员的很多条件,”纳什继续说道,“天空才是他的极限。他身高出众,运动能力惊人,他能得分,也能命中关键投篮,现在他正不断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组织者。”

  不过库普切克和斯科特对于克拉克森的期望是成为一名领袖,对此纳什表示:“作为一名领袖最关键的是要保持真我,同时目标单纯明确。如果你每天都能努力训练,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好,始终直言不讳,那就是领导力的展现。不管你是喋喋不休还是偏于安静,关键是让队友们信任你,相信你只是怀着单纯的目标,一切都是为了胜利。”

  “他是个好孩子,同时也是一个好人,对我来说这段经历很有趣。”纳什最后补充道。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纳什湖人克拉克森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哈登42分火箭3-0小牛 马刺胜快船2-1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无教舞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