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常规赛总结:火箭怀念谁 勇士有个罗德曼(2)

2015年04月17日0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打出了生涯代表作库里打出了生涯代表作

  天妒英才——雷霆

  继德里克-罗斯之后,凯文-杜兰特成为了另一位在夺得常规赛MVP之后的一个赛季便遭遇重伤的球员。因为伤病,雷霆球员在整个赛季一共缺席了220场比赛,其中杜兰特、威少和伊巴卡这三位核心球员加起来因伤缺席了86场比赛。即便威少在二、三月份打出逆天数据,但最终还是无法帮助雷霆冲进季后赛。

  虽然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但是雷霆在赛季中期的交易还是可圈可点,特别是土耳其中锋坎特的加盟让雷霆终于获得了一个可靠的低位进攻点。

  西部新贵崛起?——鹈鹕、爵士

  2011年,当时联盟里的两位顶尖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先后被交易,使得爵士和黄蜂迅速进入重建期。虽然重建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但正所谓苦尽甘来,这两支年轻的球队在本赛季都让人看到了无限的希望。

  对于重建球队来说,选秀大会无疑是一个有效的途径。2012年,黄蜂用状元签选择了安东尼-戴维斯,并找到了重建的基石。进入联盟三年来,浓眉的成长速度十分惊人。本赛季,他更是成为常规赛MVP的候选者之一。除了选秀之外,鹈鹕这两年也通过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以及交易来补强阵容,霍乐迪、埃文斯、戈登和阿西克的到来使得鹈鹕拥有了一套不容小视的阵容。最终,鹈鹕在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击败卫冕冠军,并在时隔四年后重返季后赛。

  虽然今年爵士没能进入季后赛,但是他们在本赛季的表现足够令人刮目相看。要知道差不多在一年之前,他们还是联盟最弱的球队之一,上赛季只取得25胜57负。其实对于任何一支年轻球队来说,他们的目标首先应该是确立身份(或者说找到标签),然后开始一步一步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最终当然是希望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如前所说,选秀大会上的运气是整个重建过程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比如选到像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安东尼-戴维斯这样的未来基石,但是能有幸得到这类球员的球队屈指可数。爵士就是大多数球队里的一支,虽然他们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一些挺有潜质的新秀,但是他们的未来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就拿上赛季来说,费沃斯和海沃德的发展似乎陷入停滞,阿莱克-博克斯无法摆脱板凳席,坎特可能是联盟里防守最糟糕的球员,而鲁迪-戈伯特的累计出场时间还没约翰-卢卡斯多。

  但是自从奎因-斯奈德成为球队主帅之后,爵士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费沃斯和海沃德开始反弹,博克斯成为了外线主要得分手,特雷-伯克在板凳席上找到了适合的角色,戈伯特则变身为篮下猛兽,坎特则干脆被交易出去。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全明星周末结束以来,爵士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每100回合仅丢94.8分,比第二的马刺还少4.3分。随着年轻的爵士逐渐找到身份,再加上年轻球员的不断成长,相信他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重新崛起。

  乱糟糟——掘金、国王、太阳、湖人、森林狼

  掘金的悲剧应该是始于2013年夏天炒掉年度最佳教练乔治-卡尔,虽然管理层的心情可以理解(长时间无法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但是他们是否确定布莱恩-肖是接替老卡尔的合适人选?在那段21战19负的过程里,掘金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分别是联盟倒数第三和倒数第二。但是随着代理主帅亨特执教掘金之后,他们的攻守效率一度同时排进联盟前十。在亨特的带领下,掘金可以说是变成了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除了主帅人选的问题之外,掘金队在今年截止日的两笔交易也让人有些看不太懂,一些美国媒体直指掘金管理层的策略模糊。

  两年前在丹佛下课的卡尔,今年在萨克拉门托重新上岗,而且他是国王在本赛季的第三任主帅。说起来,如今的国王也算是一支奇葩球队。赛季初,他们将近两年带队成绩有目共睹且深得球员信任的迈克-马龙炒掉。理由?印度老板维维克-拉纳戴夫说他希望国王的进攻能够像“交响乐”。好吧!但问题是,他们最终是让泰隆-科宾来接替马龙的帅位。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印度软件大亨入主国王后第一次发表这种奇葩的言论,2013年,他曾说过要让国王打出“21世纪篮球”。(难道这是传说中的互联网思维?)到目前为止,用互联网思维做手机的有成功案例,至于管理NBA球队?印度马云,看你的了!

  管理层的策略令人感觉模糊的并不只有掘金,太阳也算一个。上赛季,太阳的表现不错,外界普遍认为,如果能够在休赛期进行针对性的补强,太阳有机会打进季后赛。但是去年夏天,在已有两名出色控卫的情况下,太阳队又招来了“小刺客”伊赛亚-托马斯。这招不但没有带来很好的效果,反而让德拉季奇与太阳之间的裂痕越来越深。到了交易截止日那天,双方的矛盾已经变得不可调和,这同时也打乱了太阳管理层的节奏。最终,他们干脆把德拉和托马斯全部交易,仅仅半个赛季,三控卫的试验就宣告失败,而太阳离季后赛也变得越来越远。

  又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对于内心始终充满骄傲的紫金军团来说,他们可能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伤病和变阵,成为了湖人本赛季的两个主旋律。有时候,看这支湖人的比赛会有一种极不真实的感受,毕竟五年前他们还是NBA总冠军。因此当斯科特反复强调他们没有摆烂时,也会让人有一种想要相信的感觉。对于任何处在困境中的球队或者人来说,最怕的是失去斗志和信念。好在湖人队领袖科比有着足够坚强的斗志,面对可能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最后一章会带来不一样的结局。

  和森林狼的低谷期相比,湖人的现状可能根本算不上什么。自从2004年打进西部决赛之后,森林狼就再也没有进过季后赛。转眼11年过去了,他们的领军人物从加内特变成勒夫,再变成如今的维金斯,不变的是处境。在决定交易勒夫的那一刻,相信森林狼已经做好了继续长期重建的准备,而这也是他们始终坚持把维金斯放入交易的原因。从重建的角度来说,森林狼的基础其实还可以,他们的阵容里有马丁、卢比奥和佩科维奇这样的老将,也有维金斯、拉文等潜力股。身为状元秀的维金斯已经在本赛季展现出了他的天赋和潜力,也许他就是之前提到的那种基石型的新秀,并且将会带领森林狼早日走出泥潭。

  (罗森)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勇士火箭小牛马刺快船雷霆常规赛总结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