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洲前方-森林狼获倒数第一满意告别 雷霆呢?

2015年04月16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森林狼满意的告别了,雷霆呢……森林狼满意的告别了,雷霆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时间4月15日),明尼苏达冰箱州的冬天终于过去了,雪已化尽,草绿如茵,却没有人能给森林狼队送上一丝温暖。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记者爆棚,上座率提升,但每个人都是来看威少的。    

  和其他无缘季后赛的队伍一样,最后一个主场了,给观众扔点纪念品吧。维金斯和拉文扔得那叫一个起劲,把替补席上的臭毛巾都扔完了。森林狼队的一些工作人员和跟队美记也都帮着一起扔。扔出去的是球衣球鞋臭毛巾,换回来不少尖叫和争抢,却没换回太多尊严和体面。

  同样是告别本赛季,雷霆和威少的告别让人抱憾,而森林狼和一小撮联盟未来希望之星的告别则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如果NBA有奥斯卡奖,那么森林狼全队会毫无意外地包揽所有奖项,从最佳导演到编剧,从最佳主角到配角。为这些奖项暖场的是狼队老板格伦-泰勒,日前他在福克斯体育的专访中表示,如果狼队本赛季不经历伤病的话,战绩差不多应该排在西部前五。就凭这句话,最佳配音奖也落入狼队的口袋。

  这部影片开始时是这样的:一支本应排在西部前五的球队,不幸遭遇大面积伤病,战绩一落千丈,但教练和队员却竭尽全力,让人尊敬!但随着剧情发展,演员有点演不下去了,因为所有伤员都回来了,可战绩还是烂的出奇,精气神也跌至负数。殿堂级制片人将加内特带回了球队,挽救了影片并将剧情推向了高潮。可高潮刚过又演不下去了,因为最佳男配角加内特受伤打不了了,于是一夜之间,一大堆还能打球的队员突然全部旧伤复发,观众终于发现导演苦苦隐藏的男主角原来是维金斯和拉文。两个小伙子别看是新人,演技却相当过硬,既打出了漂亮的数据,又绝不影响球队输球,每场轮流暴扣,让所有人看了都觉得他们是联盟明日的希望。而编导也终于祭出杀手锏,直接把球队变成了倒数第一。就这样,一支联盟强队摇身一变,成了一支充满了无限希望和未来的联盟最差。这句话听起来就是矛盾的,如果真的有希望和未来,怎么能忍受当最后一名?

  赛后的更衣室里,球员和熟悉的记者握手寒暄,记者和记者之间相约再见,工作人员对记者也格外热情,可是你能很轻易地感受到每个人的复杂心情。联盟倒数第一,状元签几率第一,这两个第一的反差实在太大,后者的兴奋难以掩盖前者的尴尬。

  维金斯低着头,整理书包整理了恨不得十分钟;拉文低着头换鞋,用那种电视慢镜头的速度;加内特压根不出现。很明显,他们不是很想接受采访,但又不得不接受,所以用慢动作拖延。记者们也知道,下次再在这里见到狼队球员,要等到将近半年以后了,而且,个别队员那时可能已经不在这支球队了,可大家仿佛集体头脑短路,都不知道问什么问题好了。有记者问拉文对于球队有望获得状元签有什么看法,拉文说状元签往往意味着更好的球员,这对我们的未来很有帮助。话音未落,本内特老兄安然飘过。

  机关算尽太聪明,万一竹篮打水一场空再来一个本内特呢?

  队员们还算是老实人,明白八荣八耻,导演那边就不一样了。导演兼主教练兼篮球事务部主席兼小股东菲利普-桑德斯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眉飞色舞难掩兴奋之情,面对记者冷场,居然主动说:“你们快问问题啊,好几个月见不着我呢!”

  森林狼西服组今天异常强大,除了正在其他州进行手术治疗的卢比奥和佩科维奇之外,其他伤员全部到场,皮鞋领带,狼模狗样。大家心里可能都在想我们到底能选来一个什么样的新秀,明年真的能有希望吗?主教练反复强调,我们的队员上场就是为了赢球,他们拼尽全力。好吧,你这个主教练张嘴就是为了表演,你也算尽职尽责。斯科特之流真心比不上你。

  其实,不管战绩好坏,也不论剧情如何进展,能在主场和球迷们道别,也算是一件美事。你看雷霆队,虽在重重关注下赢球却也失去了季后赛资格,他们听不到来自远方雷霆球迷的掌声和安慰,只能在客队更衣室草草换完衣服,默默回到大巴。雷霆队也遭遇大面积伤病潮和转会的动荡,虽然他们有超级神龟,但全队上下和主教练一直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获得了人们的认可。他们没有获得高顺位选秀权的机会,但也依旧充满未来。威少的沮丧并不仅仅体现在那句粗口上,那种沮丧像是穿越过全身所有细胞,散发出一种强大的气场,可惜,可敬,也有点可怕。场上场下都是一个德性的球员值得人们喜爱,威少不躲躲闪闪,有一说一,横冲直撞,爱恨分明,是个爷们。

  就这样送别两支球队,大家都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意犹未尽,却不得不尽。标靶中心隔壁的标靶体育场已经开放,全美棒球联赛已经开始,没有篮球,明州百姓一样有球可看。可没有了季后赛,两队的球员就无球可打了。对于一名真正的战士而言,最怕的就是前线无战事。

  虽然再过半年,这些球员又有机会成为一条好汉,但我总觉得,相聚太短别亦难。

  (新浪体育 袁方 发自美国明尼阿波利斯)

文章关键词: 雷霆森林狼维金斯拉文威少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