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核火箭季后赛危险? 数据显示哈登缺帮手

2015年04月12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今年能走多远?火箭今年能走多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露天看台》报道撰文称詹姆斯-哈登勇则勇矣,但对他过于依赖的休斯顿火箭却难以在季后赛中走远。

  哈登在2014-15赛季打出个人代表作,却不足以保住火箭的夺冠希望。哈登在MVP榜上和史蒂芬-库里不分伯仲是有原因的,他一次次突破对手防线,带领伤兵满营的火箭打出优异成绩。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在谈到MVP时,哈登也表示:“我想我已做得足够多了,但是否获奖不是我所关注的。”

  但哈登这种大包大揽的方式,却无法帮助火箭夺冠。毋庸置疑,哈登整季极为出色。在得分榜上他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并驾齐驱,而且尽管场均三分球出手近7次,他仍保持了38.1%的命中率。

  衡量哈登对火箭的重要性,再没有比他在场和不在场时火箭的进攻效率更直观了。目前,他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可得107.3分,在联盟排第5;但他迄今938分钟不在场时间内,火箭每100回合仅得93.5分,在联盟仅强于76人,甚至不如尼克斯。

  据Synergy统计,哈登所有进攻回合中有26.8%是单打,共557次拿下566分,远超排名第二的勒布朗-詹姆斯(453次单打拿下420分)。

  相比之下,哈登的助手们却相对黯淡。本网的凯利-斯卡莱塔在当地时间4月8日曾发推写到:“本季勇士除库里外,共有28人次单场得分上25;而火箭除哈登外,仅有10人次得分上25。哈登的帮手们相对更差。

  在西区已获得季后赛资格和可能打入季后赛的9队中,火箭的进攻效率(103.9)是第二差的,仅强于灰熊(103.1)。不均衡的进攻分布会在季后赛中成为火箭的桎梏。“他的助手们并不出彩,”本网的丹-法瓦尔写到,“魔兽复出后有所改观,但火箭仍因有太多靠别人喂球的球员,和缺乏足够的进攻发起点而举步维艰。”

  哈登的回合占有率(31.3%)比排名第二的火箭球员(约什-史密斯,24.4%)多出7个百分点,但约什并非可以持续向对手施压的球员,特雷沃-阿里扎、科里-布鲁尔、杰森-特里和泰伦斯-琼斯也是一样。德怀特-霍华德能够施压,但他在进攻端的戏份却不如在魔术时。

  和勇士有众多的可拉开空间的球员和进攻发起点不同,一旦对手包夹哈登,并严防挡拆的话,火箭可值得依赖的球员有限。火箭的命中率(44.2%)和三分球命中率(34.8%)分别仅排第20和第15位,更不用提仅排倒数第4的罚球命中率(71.5%)。这都是哈登缺乏帮手的佐证:他既是制作蛋糕的那个人,也是得把蛋糕一口口吃完的人。

  对阵雷霆哈登砍下41分6次助攻,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赛后表示:“对手包夹持球者,但哈登做得很棒,他靠突破分球给约什和乔伊(-多西)传了几次好球。尽管我们有几个三分球没中,这仍是正确的打法。”无疑,哈登具有总是做出正确决定的能力,但在他被迫传球时会发生什么,才能决定火箭在残酷的季后赛能走多远。(魑魅)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季后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