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队主帅:周琦将有光明未来 他脚有伤

2015年04月12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队全家福国际队全家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5年耐克篮球峰会在美国波特兰圆满落幕,国际队以103-101战胜美国队,渴望在国际篮球舞台上打出名堂的中国球员周琦完成了亮相。赛后,国际队主帅对带伤上阵的周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这是国际队在最近四年内第三次取得这项篮球赛事的胜利,来自加拿大的贾马尔-穆雷得到国际队最高的30分,其中10分来自于第四节。

  “这是一支现象级的队伍,孩子们都非常有个性,执教他们有很多的乐趣。他们都愿意为对方做出牺牲。”国际队主帅罗伊-拉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场比赛对他们的性格是一次检验,而这也是我们喜欢参加这项赛事的原因之一,因为你可以看到年轻球员在短时间内得到成长,并且拥有不可思议的未来。”

  国际队方面,来自澳大利亚的本-西蒙斯全场得到13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来自海地的斯考-拉比斯雷则贡献21分。

  “我赛前就已经知道美国队将会打出怎样的表现,他们将会打得非常有侵略性,而且他们确实做到了。”曾参加过去年耐克篮球峰会的贾马尔-穆雷表示,“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并且按照赛前制定的计划,我只是帮助球队打出正确的进攻。” 这场比赛,来自中国的球员周琦出场12分钟,并得到2分、3个篮板和3次盖帽。赛后接受采访时,周琦很感谢能够获得机会参加今年的耐克篮球峰会。

  “对我而言,这首先是一项团队运动,所以获得多少出场时间对我并不重要。只要我们球队赢球,这才是最重要的。”周琦说道,“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出现在这里。教练布置了所有正确的战术,我只是希望成为球队的一部分。我并不在乎自己打多少时间,我只想帮助球队赢球,我很高兴我们做到了。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也是愉快的一周。我很感谢耐克提供给我这次机会。这是这个年龄段全世界最高级别的篮球比赛,通过这些天在耐克篮球峰会,我学到了很多。”

  对于周琦的表现,国际队主帅罗伊-拉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认为这名年轻的大个子前途无量。

  “我认为他是一个明星!他将会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拉纳在谈到周琦时说道,“他正在和脚踝伤势作斗争,这就意味着他无法参加很多训练。他休息了三天时间,直到昨天才真正参加了一次训练。但是今天在比赛中,他发挥出了很大的作用。”

  “我认为他将拥有一个不可思议的未来。以他这样的体型来说,他是一名技术非常不错的球员,我看过他代表中国队参加的比赛,并且对他的表现印象深刻。”他继续说道,“我很高兴今天他是出现在我的球队里,而不是对手!”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周琦篮球峰会耐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