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德比有点冷!湖人再刷耻辱纪录 快船抢滩LA

2015年04月06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湖人洛城老大的地位只活在印记里湖人洛城老大的地位只活在印记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NBA迎来洛杉矶德比,最终湖人[微博]在主场以78-106惨败给快船,28分的惨败也不禁令湖人球迷哀叹:洛城德比从未如此一边倒。

  本场比赛的胜负其实并没有悬念,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最终局面还是如此的一边倒:湖人首节以16-23落后,中场休息时已经变成了36-49;第三节湖人又被快船打出一波34-18,比分变成了83-54,快船领先了29分,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其实湖人在历史上长期压制快船。湖人与快船交战202场,赢得了其中的144场,快船只赢了58场。湖人最多曾连胜快船16场,而快船最多只连胜湖人5场(算上今天的比赛是6场)。

  但最近几年,湖人却压制不住快船了。从2010年开始,湖人与快船交手了20场比赛,湖人只赢了7场,快船赢了13场,算上今天,快船要赢下14场,2天后,湖人还要在客场和快船交手,如果输掉,快船就赢下了15场,最近5年对阵湖人的胜率将达到68.2%,而且将再度横扫湖人——事实上,最近3个赛季,湖人也只赢了快船一场而已;2012-13赛季,他们已经被横扫了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同时让快船和湖人创造了战绩方面的纪录:快船创造了队史单赛季客场赢球场次纪录(25场);而湖人则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吃到了单赛季第56负,刷新了队史单赛季输球场次纪录。上赛季,湖人也输掉了55场比赛,本赛季湖人是连续第二年刷新这一纪录。

  不过湖人目前还没有刷新队史最低胜率纪录:1957-58赛季,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打出19胜53负的战绩,胜率为26.4%,但那个赛季只有72场比赛,如果本赛季湖人不能再赢2场的话(达到22胜),就将刷新这一耻辱纪录。

  湖人队史上有5个赛季(含本赛季)单场输球超过50场,分别是1957-58赛季、1959-60赛季、1974-75赛季,2013-14赛季和本赛季。

  或许能令湖人球迷感到一点安慰的是,快船主帅多克-里弗斯表示,湖人在洛杉矶地区影响深远,快船不会在这方面和湖人竞争。

  “湖人,他们在洛杉矶的印记太稳固了,大概有沙克那么大的吨位,”里弗斯说,“他们的影响力就在那里,而且会一直存在,我们不会在这方面和他们竞争。”

  里弗斯的话可不是谦虚,在人气方面,快船确实无法与湖人竞争。今年2月,《洛杉矶时报》曾透露湖人的收视率跌至谷底,只有1.95,但回眸同城兄弟,战绩明显更好的快船居然收视率更低,只有1.10。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快船洛城德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