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前方-中国之夜书豪患病:抱歉没能上场

2015年03月30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书豪接受采访书豪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纽约当地时间29日),主场作战的布鲁克林篮网在中锋布鲁克-洛佩兹的带领下,107-99击败了来访的洛杉矶湖人,取得三连胜。 

  这场在纽约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比赛有太多的中国元素融入其中。赛前巴克莱中心的大门外,四头金黄色的大狮子随着音乐声上下舞动,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也欢迎着每个前来现场观战的球迷。进入球馆,很多热情的球迷穿着“你好,布鲁克林”的T恤用简单的中文相互问好。不仅如此,比赛前的国歌演奏本赛季首次出现中国歌手的身影,暂停期间场地中央也频现中国的传统舞蹈表演,就连开场前球员入场仪式的报幕都是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中文,在场的数千名中国球迷用阵阵欢呼声将这场名为“中国之夜”主题的比赛推向了高潮。当然,他们中大多数人所期待的,还是华裔球员林书豪的出场。

  可令人失望的是,赛前约一个半小时,从湖人队的跟队记者那里得知书豪因上呼吸道感染本场比赛将不会登场。跑去了湖人队的更衣室,公关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书豪虽然随队前来,但身体状况并不太好,此刻也不在更衣室,可能在酒店休息。我向她表达了我的失望之情,没想到她立刻安慰我说“想开点,说不定他什么时候就会偷偷溜到球馆呢,如果他来了,我会尽力为你安排采访”,之后我向她表示感谢,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后便悻悻离开。 

  本以为这是公关擅用的推脱之辞,没想到赛后她急急忙忙地找到我,拉着我说“杰里米来了,专门在等你,他身体现在太不好,少问点啊”。感动之余在湖人对更衣室外见到了身着便装,面色憔悴的林书豪,我首先关心了他的病情,他表示现在嗓子很痛,但并无大碍,相信自己会很快的好起来。“林疯狂”已经过去了三年,三年前名不见经传的书豪从尼克斯的替补席上站出来一鸣惊人打出爆发,对手正是德隆领衔的篮网队,错过了与他的对决,书豪也表示时过境迁,一切都不一样了。

  最后,书豪用熟练的中文向大家问好,感谢大家收看他的比赛和对他的关注,他很开心。采访结束后,我一边给他送上祝福一边跟他开玩笑说现场这么多人都是来看你的呀,他显得特别不好意思,说没想到现场来了这么多喜欢他的球迷,对于今天的生病深感抱歉,但凡好一点便一定会上场,书豪的友善和礼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样身体不适的篮网球星德隆-威廉姆斯今日选择带病出战,全场送出9记助攻表现不俗。“很高兴我们又赢得了一场比赛,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前进。昨天我还觉得自己可能不会出场,今天我感觉好一点了,整场比赛我都觉得很累,不过好在我挺过来了”,德隆在赛后的采访中也是尽显疲态,不过他也并没有忘记表扬下自己的老搭档“洛佩兹打得真是越来越好了,他越来越自信,我们只需要在他落位后将球给他他就能轻松得分,将他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布鲁克-洛佩兹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40分钟,22投13中砍下30分11篮板并送出4记封盖,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他有四场都砍下了30+的高分,他的内线火力也是篮网冲击季后赛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砝码。

  三连胜的篮网目前32胜40负,重回东部前八。北京时间4月1日,他们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竞争对手印第安纳步行者的登门挑战。

  (新浪体育 @谭朝宇 发自纽约布鲁克林)

文章关键词: 比赛篮网书豪德隆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