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1+5+7仍难克马刺 唯一突破:2关键三分

2015年03月13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经加时128-125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报了上一次主场输球的一箭之仇。勒布朗-詹姆斯在和考瓦伊-莱昂纳德的对决中没能取得优势,但在延长期投中两记关键三分,最终20投10中拿到31分5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以及1次封盖。

  尽管刚过而立之年,詹姆斯却已收获了一名篮球运动员所能取得的一切荣誉,连续四年打进总决赛,两度捧得奥布莱恩奖杯,四座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以及两座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充分印证了他当今联盟第一人的身份。

  不过,有一支球队,始终是詹姆斯难以翻越的大山,那就是马刺。詹姆斯职业生涯三次与马刺在总决赛相遇,两次都输得灰头土脸,唯一一次胜利,还来得艰险无比(还记得阿伦那记救命三分么?和今天的欧文何其相似,都是依靠莱昂纳德的罚球不进)。其常规赛在AT&T中心场均25.2分的表现,也是在所有西部球馆中的最差表现。

  本赛季,两次球队曾在快贷中心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詹姆斯被限制的17投6中只得15分,最后1.9秒还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最终骑士以90-92一球惜败于对手。所以今天的比赛,詹姆斯肯定卯足一股劲儿想要拿下来。

  可是马刺之所以每次都能最大程度限制詹姆斯的发挥,靠的也绝不只是运气。他们不仅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极富针对性的团队防守策略,还拥有一把铜铸铁打一般的大锁--总决赛MVP莱昂纳德。

  今天的比赛,莱昂纳德从上半场就开始采取全场紧逼式防守,不给詹姆斯任何轻松做动作的空间。面对这位身高和自己相仿,臂展惊人,同时一身干吧劲儿的年轻人,詹姆斯打得非常辛苦,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他非但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甚至在数据上被对方比了下去。正是因为他这一点打不开,骑士才一路落后直到常规时间结束前最后一秒。

  好在幸运女神今天站在了骑士一边,莱昂纳德关键时刻的两罚不中加上欧文最后时刻天神下凡一般的表现,拯救了骑士,也拯救了詹姆斯。延长期,甩脱压力的詹姆斯先后命中两粒关键三分,其中终场前32秒的那记干拔命中更是直接锁定了胜局。最终,骑士队赢得了这场戏剧化的比赛。

  相比11月19日那场主场失利,今天詹姆斯的个人表现无疑已经好了很多,可是如果没有欧文的超神状态,恐怕他仍然难逃一百。不管怎样,经此一战,希望他能一定程度上从心理摆脱马刺阴影,并好好琢磨一下下次再碰上时,怎么应对莱昂纳德的“死亡缠绕”。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