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禅师改变我的比赛方式 乔丹的技术完美

2015年02月18日0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禅师对科比的职业生涯产生了重大影响禅师对科比的职业生涯产生了重大影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日前科比接受了NBA TV的专访,在采访中提到了他和禅师以及乔丹的关系。

  主持人问,禅师对于科比的成长有多重要?科比回答,“当他来了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我怎么看比赛的方式改变了。在他来之前,我看的是执行战术、基本功、训练,这些表面的东西。我学习到了比赛的灵魂,他教会了我如何让你自己沉淀下来,把那些自我意识的情绪摒弃。”

  禅师的助教,三角进攻的创始人泰克斯-温特也给了科比不少帮助,科比在采访中透露,“我99年的时候给泰克斯打过电话,他还在公牛,我们谈了几个小时。我想知道他的想法,我不知道他在执教。”科比表示,给别的队的教练打电话不奇怪,“不啊,我经常给人打电话,如果我想知道什么东西,我就打电话。我想知道三角进攻是什么,它的规则是什么,你为什么信任这个战术,它是怎么运作的。当他成为我的教练的时候,我感觉棒极了,这下我可以学到我想要知道的一切了。我管他叫‘尤达大师(星球大战的人物)’。”

  对于乔丹,科比看着自己菜鸟赛季防守乔丹的照片说到,“他的技术是无暇的,我想要自己和他一样技术上无缺点。我被他激励了很多。”

  主持人谈到当年科比和乔丹说垃圾话,乔丹对科比说,“你防不住我”,科比回应说,“你防不住我”,谈到当时的情况,科比不好意思的笑道,“(当时)21岁”。科比说,“我从小看他(乔丹)打球长大,从小就知道那种竞争精神。”

  科比表示,“迈克尔(乔丹)和我都知道,有些球员我们可以去吓唬他们,他们会害怕。有些人和你有着共同的DNA,和你一样有竞争精神,很快你就知道,欺负人和垃圾话对他不好使。”

  (张海彦)

文章关键词: 科比禅师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铁卫建功切尔西1-1 十人拜仁客平
  • 娱乐网曝张柏芝恋富豪 为李小冉殷桃前男友
  • 财经调查显示白领年终奖落空者超6成
  • 科技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