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罗斯:我在心态上仍是全明星

2015年02月13日16: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今晚拿下30分罗斯今晚拿下30分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2日,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芝加哥公牛队终于在主场成功复仇,以113比98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之前双方的两次交手中,公牛队先是在主场揭幕战中加时惜败,之后又在客场惨败给对手。本场比赛是NBA今晚唯一安排的赛事,其焦点程度不言而喻。本场胜利之后,34胜20负的公牛队不仅从骑士队手中夺回中部赛区头名,排名也进一步上升到东区第三。

  对于公牛队来说,今晚最大的悬念就是球队将要如何布置对于詹姆斯的防守。球队原本的单防悍将巴特勒本场比赛继续因为右肩扭伤而作壁上观,之前曾经担负防守詹姆斯重任的邓利维则刚刚伤愈复出,显然心有余而力不足。

  于是意料之中的,二年级生斯内尔成了比赛中在大部分时间里站在詹姆斯面前的那个人。他今晚也确实不负众望,在首节就两次抢断詹姆斯成功,整场比赛都让后者很难受。虽然詹姆斯还是拿到31分,但是他却没能做到很好的把自己的队友捏合起来。公牛全队整场的防守逼迫詹姆斯出现了8次失误,这是他们本场取胜的关键之一。

  此外,公牛队今晚还以47对43赢得了篮板球的争夺,扭转了之前两次交手的被动。在失误控制方面,公牛队全场只有8次失误,只有对手的一半。公牛队全场的10次抢断也整整是对手的两倍。球队本场比赛的团队防守,可以说做的极其到位。

  公牛队本场比赛也完全不缺少进攻火力。五名先发球员中,除了邓利维之外,其余人得分全部上双。加索尔和诺阿分别砍下两双。斯内尔除了在防守端袭扰詹姆斯之外,投篮手感同样火热,全场11投9中拿到22分。罗斯继续稳定发挥,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同时,还送出7次助攻。替补出战的吉布森也拿到13分6个篮板。

  今晚比赛的节奏也比较诡异,虽然公牛队几乎整场领先,但是他们也无法做到将对手远远的甩开。整个下半场,双方的分差几乎一直维持在十分上下。在终场前两分多钟,眼见翻盘无望,骑士队终于换下了詹姆斯和欧文,宣告放弃。公牛队就此收获了一场温水煮青蛙一般的比赛胜利。

  球队在全明星周末到来前拿到一场关键的胜利,这让主教练锡伯杜感觉不错,“我们的状况是一直有人出现伤病。我们一直在利用现有的人手来搞定比赛。重要的是我们要把这种势头保持和延续下去。”

  斯奈尔今晚的出色表现得到了锡伯杜的赞许,“托尼打得很好,投篮也很出色。他今晚对上的球员相当难搞。从对抗方面讲,我认为今晚他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比赛。当对方的大个子跑去协防的时候,他适时的杀进了油漆区。他给我们在场上带来了很强的存在感。你在比赛中需要这样打球,特别是对上这支球队的时候。他们真的很难防。”

  当然,近来最让锡伯杜感到欣慰的,还是罗斯状态的回升,“德里克找回了一种很好的节奏。他现在场上的步调和判断力都很棒。他把自己的各种攻击方式处理得很平衡,攻击篮筐,攻击油漆区,中投,还有三分球。这让球队在进攻端的节奏很出色。我之前说过,缺席一个赛季再复出已经很难了,德里克则差不多有两年半。这可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认为他在找回自信和节奏感,他在重拾自己昔日的优势。这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

  罗斯赛后认为球队今晚发挥得很出彩,“我感觉我们今晚对上任何人都可以拿下比赛。我们的转移球很好。我们上一次对上他们的时候被打得很惨,当时我甚至觉得我们没有在试图努力打球。对上这样一支球队很有趣,今晚尽管乐福打不了,他们还是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们今晚尽量阻止他们打出攻防转换,不给对手进攻的空间。我们自己在持球的时候打得很耐心。对面有七尺的大个子,所以我今晚用了很多抛投和反身上篮。拿到这场胜利让大家有些如释重负,这样每个人可以真正好好的去享受这段假期了。

  罗斯还表示,自己现在需要尽可能的在场上多打一些时间,“在我手里有球的时候,我就试图去接管场上的一切。我现在需要打比赛,不管是胶着的比赛也好,领先十分也好,落后十分也罢,我需要在场上找到在这些情况下打比赛的对策。我需要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或者变得和我之前一样出色。我现在打得很有耐心,如果需要的话,我还可以在场上把节奏继续降一降。我会让比赛的感觉自己来找到我。我不会用具体哪一场比赛来衡量自己,我看重的是自己在某些特定方面的进步。”

  今年错失全明星是否感到耿耿于怀?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罗斯笑了,“在心态上来说,我还是个全明星球员。我会留给别人去发现自己是个怎样的球员。每当我上场的时候,你都需要为我制定一个比赛计划。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全明星周末。我会在某个地方来好好享受这个周末的。”在英语中,“miss”既可以表示想念,也可以理解为错过。一向显得一本正经的罗斯,显然在这里和记者们开了一个俏皮的玩笑。

  (王尧)

文章关键词: 罗斯詹姆斯骑士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