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前方-职不职业看菜谱 谁跑赢了沃尔

2015年02月12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区两虎斗东区两虎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多伦多时间2月11日,多伦多猛龙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个主场面对到访的华盛顿奇才。奇才的布拉德利-比尔因伤缺阵,奇才用了奥托-波特作为首发得分后卫,而猛龙的詹姆斯-约翰逊最近抢眼的表现也被教练放进首发阵容顶替了瓦斯奎兹。比赛最终猛龙以95-93险胜奇才。沃尔得到21分8助攻4篮板,皮尔斯得到14分4篮板,猛龙的洛瑞得到13分6助攻4篮板,德罗赞得到23分,路-威廉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这场比赛一直打到最后才分出胜负,德罗赞投中关键的一球令猛龙领先2分,留下最后12秒的比赛时间给奇才,而随着沃尔投失绝杀球,猛龙也终于拿到三连胜进入全明星的小短假。

  赛后,奇才的主教练惠特曼显然对于两份惜败很不满意,而在奇才的更衣室里,球员们都面无表情的收拾着,也不时会听到F开头的单词。今天没出场的德胡安-布莱尔在吃着油腻的肉酱意面,而戈塔特在旁边吃着清淡的蔬菜沙拉和鸡胸肉,或许这就是这两位球员之间的差距。惠特曼赛后说:“我们有太多在无压迫下的失误。”当被问到最后一球的选择时,他说:“每一个战术都会有好几个不同的投篮选择,我们并不是要把球送到特定的一位球员手上,每人都会得到出手的机会。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的篮板方面做得不错,我们要限制我们的失误次数。”奇才队这场比赛一共出现了16次的失误。

  这场比赛其中的看点就是两位东部全明星的首发后卫沃尔和洛瑞的对垒。沃尔这赛季表现出色入选全明星赛毫无争议,沃尔以选秀状元身份进入联盟,天赋和身体素质出众,在大学时期已经被很多球队和专家看好。而进入联盟后,不久便接过了阿里纳斯的大旗成为了奇才的新领军人物。与沃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相反,洛瑞的职业生涯就励志得多了,在2006年的选秀大会里第一轮第24位才被灰熊选中,随后不久就被交易到当时的火箭队,这位没有出从的身体素质,数据一般,身材微胖的小个子后卫一直没被看好过,无论在灰熊还是在当时的火箭,洛瑞只能为出场时间打拼着,直到10-11赛季,洛瑞终于在火箭队打上首发的位置,加盟猛龙后更是如鱼得水越打越好,成为了猛龙的领袖同时,也是在球迷心目中“前火箭球员”的代表人物。今天赛前,洛瑞在猛龙总经理的手上接过了全明星赛的球衣,这可算是他这些年职业生涯努力的回报。沃尔赛后评价洛瑞说:“他(洛瑞)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他能经常命中那些难度很高的投篮,他就像一头斗犬。”

  速度是后卫的一大武器,如果有人问沃尔和洛瑞谁更快,答案显然是沃尔。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奇才在进攻中一次失误丢球,沃尔和洛瑞同时起步争抢,结果洛瑞比沃尔快一步把球揽入怀中为球队赢得一次球权。对于这次拼抢,洛瑞说:“我当时已经做好了风险评估,在这种情况下我很在行呢。”洛瑞这赛季入选全明星同时也参加了技巧挑战赛。有天赋固然事半功倍,不过没有天赋并不等于没有未来,关键是你有没有足够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新浪体育Nick_zy发自多伦多

文章关键词: 洛瑞沃尔马刺猛龙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