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前方-直奔全明星!希腊怪咖后卫中的战斗机

2015年02月08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字母哥一直在进步字母哥一直在进步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7日,重回主场的密尔沃基雄鹿队以96比93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拿到主场四连胜。雄鹿队最近7场比赛只有一场失手,这样的不俗战绩显然也对主场上座率起到了刺激和促进作用。今晚对阵凯尔特人这样既无球星也无战绩的球队,雄鹿队主场BMO-布雷德利中心依旧卖出了16470张球票,上座率超过八成,其中前一万名入场的观众将获赠奈特的摇头娃娃。上扬的主场上座率对雄鹿队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因为本场比赛之后,球队接下来的四场比赛都仍将在主场作战。

  尽管奈特全场17投9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并且命中准绝杀,近来上升势头猛烈的二年级生“字母哥”安特托孔波依旧吸引了更多人的眼球。双方教练也都在赛前为他不吝送上溢美之词。凯尔特人队少帅史蒂文斯笑称,安特托孔波每隔三分钟就有进步,将会成长为一名特别的球员,希望他不会今晚在自己的球队身上继续刷新生涯得分纪录。雄鹿队主教练基德则更加直白的表示:这孩子进化为一个全明星球员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他才刚刚开始认真的去发力。

  过去的五场比赛,安特托孔波拿到了四次两双,并且打出了近乎全明星标准的场均数据:17.6分,10.8个篮板。而要知道,在此前的一个半赛季中,他总共只不过拿过五次两双而已!今晚的比赛,“字母哥”依旧保持稳定输出,拿到14分11个篮板的两双,除此之外,还送出5次助攻和2次封盖。很显然,在很多教练和球员的眼中,安特托孔波之所以特殊,是因为他真的在场上什么都可以做一些,而且在每一个方面还都在稳定的进步。

  对于在场上和他对位的球员来说,“字母哥”宛如他的另一个绰号“希腊怪咖(Greek freak)”一般让人难受。因为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几乎都可以在对手身上拿到错位优势,或者是身高,或者是运动力。在队友眼中,他就是一个有着七尺身高的后卫。在今晚的比赛中,凯尔特人6尺7寸的组织前锋特纳,就充分领教了“希腊怪咖”的难缠。在第一节,特纳的一次快攻上篮就被他紧紧贴住并且接着一掌扇飞。在之后第三节的一个回合中,特纳在安特托孔波的盯防下运球,试图为凯尔特人队组织一次有模有样的进攻。然而就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他的破绽又被“字母哥”抓住了,皮球被后者从侧面捅掉抄走。仅仅四秒钟之后,这记抢断就被转化成了一记引爆全场的快攻怒扣。

  在上个赛季,还是菜鸟的“字母哥”就已经可以时不时送出快攻爆扣这样的表演了。在主教练基德看来,中投才是他近期最大的进步之处,“他在场上和场下都很努力。他开始投中一些中距离跳投。你可以看到他的自信在增长,他在出手的时候已经没有迟疑了。”在新秀赛季,安特托孔波的中远距离投篮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并且有几分迷恋外线三分出手的迹象。本赛季,他明显减少了把握不高的远投出手,开始有针对性的磨炼起了自己的中距离跳投。几乎每场赛前,都可以看到他早早来到场地上,孜孜不倦的练习着中距离跳投和罚球。

  今晚赛后,安特托孔波面对媒体卖起了萌。这时候你会发现,他的孩子气简直比一个高中生还要足,让记者们笑个没完。他也许是整个雄鹿队更衣室中最活跃最没正经形的一个了。

  记者:“吉安纳斯,谈谈你最近突然暴涨的跳投自信吧。”

  字母哥:“这全都是因为我戴了护臂。伙计们,我真没在开玩笑。当我戴上护臂的时候就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变成了另外的一个人。你们看过那个电影没有,叫做‘像迈克一样’?当那个孩子穿上那双鞋子,他就变得能像迈克(乔丹)一样打球了。就是护臂在起作用。像吉安纳斯那样做吧。”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在哪里学的那种小伎俩?大家看到今晚你有在扯对手的球裤来着啊。”

  字母哥:“我没扯。那是个谎言,不是我。”

  记者:“别装了,裁判可吹你犯规来着。”

  字母哥:“不是我干的。也许有人扯了,当时我离的最近,所以裁判就吹我犯规来着。”好么,现场大屏幕上清清楚楚的回放,这孩子都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一推干净。

  记者:“上次你提到的那个帮助自己进步的小记录本,现在有什么进展么?”

  字母哥:“我现在不会再给任何人看那个本子了。这是我最后记在上面的一行话。”

  记者:“吉安纳斯,你的步子可以迈得很大,你可以像迈克尔-乔丹那样从罚球线起跳扣篮么?”

  字母哥:“我的步子很大,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也许吧,我想自己应该或许能够做到吧,但是我目前为止还没有试过那么去扣篮。”

  今晚赛后,安特托孔波在场地内接受完赛后采访之后,在走回更衣室的路上兴奋的取下自己的护臂,向上抛给观众。比较囧的是,他的第一次尝试完全失败,护臂就这么呼啦啦的又近乎垂直的落了下来,于是他只有继续把护臂揉成一团,又向上抛了一次。说起来,这么一个场下说话做事情相当不靠谱的年轻天才球员,有没有让你想起另外的某个高中生球员呢?

  (新浪体育@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文章关键词: 雄鹿 字母哥 绿军雄鹿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