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准状元球探报告:久违的传统背打内线

2015年02月03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卡福进攻技术出众奥卡福进攻技术出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14-15赛季激战正酣,已有媒体将目光对准了2015年选秀。《Upside Motor》网就撰写了一份有关今年状元秀大热门,杜克中锋贾利尔-奥卡福的球探报告。

  奥卡福之所以被视为2015年状元秀大热门,就是因为他在进攻端有不可思议的天分。他是传统的背身单打型大个,大部分时间在低位厮混,杜克的进攻也围绕他展开,最大化地利用了其进攻天分。有他在阵,杜克的进攻效率高居全美第6。在奥卡福低位持球时,杜克每回合可得1.3分,与杜克每回合半场阵地战得到的0.993分相比,极为可观。

  尽管仅有19岁,但奥卡福已掌握了很多出色的低位脚步移动技巧。身高2.11米的他拥有2.26米的臂展,这使他拥有在NCAA赛场上每晚都成对位球员噩梦的身体条件。而且他还能将出色的身体和柔和的投篮手感融合得天衣无缝,这也是他之所以从同辈球员中脱颖而出,并享誉全美的原因。

  出于对他进攻的忌惮,随着NCAA赛季的进行,对手也想尽办法限制其接球,一旦他接球便启用包夹,而奥卡福的不足就此显现,他有4场比赛出现至少4次失误。但他如今也能更自如地应付压力了。

  奥卡福场均仅有1.6次助攻,但这并不能显示他靠传球影响比赛走势的能力。他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已让多支对他疯狂包夹的球队付出了代价。杜克之所以成为全美知名的外线火枪队,奥卡福的进步起到了无比重要的作用,这也使对手犯难:放任奥卡福一对一,他会碾压对手;包夹他,他又能寻找到外线那些精准的射手们。

  以当地时间1月19日对阵匹兹堡大学为例,该场奥卡福仅得到赛季最低的14分,但他全场5次助攻却盘活了全队。

  在正式参加NBA选秀,并在今年6月让亚当-萧华头一个叫出他的名字前,奥卡福仍有功课要做,但他看起来已做好准备了。在杜克本赛季头21场比赛中,他也展示出进步的迹象。在攻防两端他越来越成熟,技巧也更纯熟。

  奥卡福生平简介:他生于1995年12月15日,母亲在其9岁时因肺病去世,他由父亲和姑姑抚养长大,其父查克-奥卡福有尼日利亚血统。他的父母均曾是大学篮球球员。他有1个姐姐2个弟弟,2004年NBA榜眼秀埃梅卡-奥卡福是其远房表亲。篮球之外奥卡福多才多艺,擅长国际象棋、萨克斯和大号。

  (魑魅)


文章关键词: 奥卡福状元杜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