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荡气1胜书豪竟成看客 11+5上他早赢了?

2015年01月30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不让上,怎么办?不让上,怎么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历经2个加时以123-118击败了芝加哥公牛,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7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5助攻,但在第四节后半程开始就再没有获得出场时间。

  本场比赛对于湖人的意义非常重大,湖人已经遭遇21年来的最长连败(9连败),本场比赛如果再输,就将追平队史最长连败纪录。

  对于这一点,书豪显然是了然于胸。本场比赛他遭遇的挑战也非常严峻——书豪要正面对上MVP德里克-罗斯,同时还要挑战联盟顶级大锁吉米-巴特勒和乔金-诺阿,公牛的整体防守链条也是一大困扰。更不用说在防守端,书豪还要面临昔日前辈阿隆-布鲁克斯[微博]的冲击,当然,铁血队长科克-辛里奇的外线冷箭往往也需要书豪去防守。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味防守,处于被动,就会形成恶性循环,所以书豪上场就猛攻,应该是比较有效的策略。所以我们看到,虽然书豪的第一攻被巴特勒抢断,第二攻被加索尔封盖,但他的第三次进攻依然果断,15尺跳投稳稳命中,第一节最后1分51秒,又是书豪的切入拿到了2分,帮助湖人以24-14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

  进入第二节,书豪依然是不管不顾地狂攻。的确,阿隆-布鲁克斯和辛里奇联手在前3分钟内砍下了6分,但书豪也不差,不仅助攻埃德-戴维斯暴扣,自己也投突结合,强吃小黑豆,硬是从公牛手中抠出8分来。对于公牛这种防守强队来说,他们愿意自己不得分,也不喜欢别人得分,所以书豪这样形成对攻,其实会让公牛十分难受,因为这并不是他们的篮球哲学。在整个上半场,书豪在出场时间只有12分钟的情况下,轰下8分3助攻是全队第三得分手和第一组织者。

  虽然在第三节并没有获得太多表现机会,但在第四节,书豪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先是造成了布鲁克斯的犯规,随后反复突击公牛内线。8分44秒,书豪因为犹豫导致被抢断,但他并没有因此而不再突破,而是继续冲击公牛内线,6分45秒,是书豪的切入分球助攻布泽尔得分,6分18秒,又是书豪的突破打板高抛为湖人取得了7分领先;5分41秒,还是书豪,一人持球撕烂公牛防线,冲进篮下后虽然上篮不中,但萨克雷[微博]跟进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书豪引领的这一波冲击,直接将公牛打出暂停。

  可即便如此,书豪还是没有得到主帅拜伦-斯科特的信任。4分03秒,书豪被克拉克森换下。结果呢?在最后2分钟内,克拉克森完全控制不住节奏,先是随意传球导致希尔被抢断,随后自己亲自表演失误,被巴特勒抢断,让公牛将分差追进到96-98,紧接着,克拉克森又自己进攻,跳投不中。送给公牛最后一击的机会,而公牛也没有让人失望,保罗-加索尔亲自操刀篮下点抢补进二次进攻,将比赛拖进加时。好在依靠艾灵顿、希尔的出色发挥,以及克拉克森亡羊补牢的表现,湖人最终还是赢得了胜利。

  比赛虽然赢了,但过程值得商榷。如果书豪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出场,哪怕是在湖人被追回几分时出场,情况很可能就会不一样。这一点,恐怕看球的人都有疑问,新浪本场比赛视频直播的解说嘉宾杨毅就直言“早上书豪早赢了”,并猜测“斯科特这是故意的吧”。但归根结底,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本场比赛最终湖人赢下了比赛,斯科特的用兵也可以视为是对年轻球员的信任,而克拉克森也确实在后续2个加时中有不错的表现,得到了历练,也练出了东西,这就足以堵住任何人的嘴。只是书豪,经此一战,恐怕就更难在关键时刻获得出场时间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公牛加索尔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