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明星首发到东部打不上? 爱神再不爆悬了

2015年01月28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3-95击败底特律活塞,豪取七连胜。和詹姆斯以及欧文得分均上30分相比,凯文-勒夫今天在场上的存在感明显弱了一些,此役他出场32分钟,11投仅3中得到7分,外加8个篮板和4次助攻。

  再过不久,2015年NBA全明星赛的替补阵容就将揭晓。关于勒夫能否入选其中,外界存在不同的观点。支持者认为,勒夫毕竟是当今NBA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去年更是西部全明星首发球员。本赛季加盟骑士之后,尽管他的戏份明显减少,但场均还是能交出17.5分和10.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此外,勒夫本赛季的胜利贡献指数依然达到了4.9,在骑士队中仅次于詹姆斯(5.3)和欧文(5.0);但是反对者则认为,勒夫在场上的表现并不稳定,而且防守端的缺陷被进一步放大。

  自从本赛季开始以来,勒夫在防守端的表现饱受外界的质疑,尽管官网数据显示当勒夫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要少丢1.6分(这个成绩居然还是骑士所有内线球员中最好的),但是他的低位防守并不理想,尤其是护框能力。底特律活塞队拥有当今NBA最具篮下冲击力的内线组合之一,门罗体格强壮,低位进攻能力不俗,属于老派大前锋打法。面对这样的对手,勒夫不幸沦为提款机。本场比赛,门罗15投7中得到17分,外加12个篮板。

  正常情况下,即便勒夫在防守端被对位球员打爆,他至少还能够在进攻端找回平衡。但是勒夫今天手感糟糕,作为本赛季骑士阵中上半场进攻火力最猛的球员之一,他在上半场显得无所作为,骑士的进攻只能靠詹姆斯和欧文来支撑。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不难发现,今天勒夫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太糟糕了,8投仅1中。即便是在外线拥有很好的出手机会,他依然无法将球投进。事实上在骑士的这波连胜过程中,勒夫的三分球表现一直不佳。好不容易上一场打雷霆有所好转(三分球7投5中),但今天又回归打铁状态。外线失准再加上低位找不到突破口,勒夫今天在场上并没有明显的存在感。最终,骑士还是靠着詹姆斯和欧文双双得分30+才在客场拿下了这场比赛。

  现在我们不得不回到文章开头所讨论的话题:勒夫到底能否进入今年的东部全明星替补阵容?从名气和能力而言,爱神当然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毕竟本赛季场均能贡献17+10的内线球员并不多见。但是勒夫在场上的表现明显缺乏稳定性,而且有时候会给人一种“骑士赢球和他没啥关系”的感觉,再加上今年东部有多位实力派内线无缘今年的全明星首发阵容,包括老鹰队的霍福德和米尔萨普,这就使得勒夫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变得有点悬。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欧文活塞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