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前方-白边何许人?全美盖帽王还打过CBA

2015年01月27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怀特塞德究竟何许人也?怀特塞德究竟何许人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出战25分钟砍下14分13板12帽,12帽是本赛季常规赛记录,也是热火队史记录。球迷或许会有疑问,这个神奇小子哈桑-怀特塞德到底何许人也?

  白边全名哈桑-莱昂-怀特塞德,出生于1989年6月13日,从小接受系统的篮球训练,曾经带领帕特森中学取得34胜2负的战绩,排名全美第一。2009年高中毕业后,哈桑选择马歇尔大学继续篮球生涯。在2009年12月12号的比赛中,哈桑-怀特塞德得到该大学队有史以来第一个三双,17分14板11帽。

  该赛季结束,哈桑以182次盖帽领衔全美大学联赛。时间来到2010年6月24日,哈桑-怀特塞德第二轮第三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选中,并在7月19日与国王队签署4年380万的合同。到此为止,似乎一切都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但是有些事情冥冥之中自有注定,谁能料到接下来的几年这个NCAA的盖帽王经历了诸多挫折。这些经历看似发生偶然,但又带着其必然性,这些磨练也许会成为哈桑一辈子的财富。

  在国王队的日子里,哈桑基本在发展联盟混日子,最终在2012年7月16日被解约。自此之后哈桑又在发展联盟混了一段时间,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哈桑随后加入黎巴嫩的Amchit俱乐部。在2013年5月26日,哈桑加入中国篮球第二级联赛NBL的四川蓝鲸队。在蓝鲸队出场27场,场均25.7分,16.6个篮板,5.1次盖帽,并获得NBL最佳防守球员,最佳中锋,最后还获得总决赛MVP。这个赛季之后他又先后加入黎巴嫩的Al Mouttahed队和中国的江苏同曦队。

  对于这一段海外打球的经历,哈桑在采访中并不是太愿意谈及,但是关于在四川的生活,哈桑回忆到:“四川的火锅非常好吃,但是不要太辣,太辣的火锅会让我难受一整天(burn the whole day),还有担担面是我的最爱!但是中国很多地方没装空调,开着窗户的房间太多蚊子,睡起来太难受。”结束海外打球生涯之后,2014年9月25日,哈桑的职业生涯迎来一个转折点,告别NBA之后两年,他又回来了。

  这天哈桑和孟菲斯灰熊签了一份临时合同,但仅仅一个月,孟菲斯主场球馆还没混熟,他再次被裁。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让这个大男孩痛定思痛,这种结果肯定是哈桑自身的性格所致,也许他自身有着致命的缺陷。上帝是公平的,虽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这些缺陷都可以成为失败的理由,但是上帝给每个人都预留了一条成功之路。区别仅仅是有些人的路显而易见,另一些人的路却埋在茂盛的荆棘之下。对于荆棘之路,部分人止步于荆棘之前,望着天空锤着胸脯自怨自艾,而有些人却能冒着满身的伤痛踏平荆棘丛,于是光明之路便能慢慢浮现。

  其实,成功总是这么简单。2014年11月24日,25岁的哈桑-怀特塞德,这个已经不再年少的大男孩与迈阿密热火签约。12月13日,哈桑再次被下放发展联盟,但是不久之后热火内线告急,哈桑被召回。1月4号,进入新年的哈桑拿下11分10板5盖帽,得到其NBA生涯的第一个两双,热火也战胜网队赢来新年首胜。

  随后哈桑更是在与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砍获23分16板,赛后采访中哈桑动情说道:“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教练给我机会打球。没有合同你不可能在球场展现自己。我曾给快船打电话要求试训,他们拒绝了,我给每个球队都打电话,他们都拒绝了,只有热火给了我机会。对我来说,只有百分之110的努力才能对得住这个机会。”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哈桑-怀特塞德拿下开创记录的三双让他的人生终于有了色彩,记者开始关注他,球迷开始谈论他。

  也许大家和我之前一样疑惑,为何防守能力如此出众,身体条件如此拔尖的小伙之前几年不断被裁,只能混迹于亚洲的二级联赛之中?“热火队的哈桑-怀特塞德和之前国王队灰熊队的哈桑-怀特塞德有何不同?”采访中我问道。“喔,信任(trust)和自信(confident)让我感觉良好。教练给我上场时间,查尔莫斯、内皮尔他们都给我喂球,韦德经常鼓励我,我从没有感觉如此之好。”哈桑顿了一会如此回应。人是一种奇妙的动物,一种充满潜力的动物。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说的就是一个人有了自信才能爆发潜力。

  在采访中可以感觉到哈桑是一个非常敏感的球员,渴望成功又自卑,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调皮,喜欢玩闹,这正是一个典型的晚熟大男孩性格。年轻球员需要鼓励,需要自信,热火更衣室的气氛给了这个大男孩最大的助力,赋予他无穷的自信。希望哈桑-怀特塞德能越来越好,延续这个让大家沉醉的热火王朝。最后引用一首小诗,大家共勉。

  山再高/高不过脚面/海再阔/阔不过航船/路再长/长也会有终点/云再厚/厚也蒙不住太阳的笑脸/登上辉煌的金字塔/摘取最灿烂的桂冠。

  (新浪体育 @李理 发自迈阿密)

 

文章关键词: 怀特塞德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