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前线-领先25分险遭逆转 太阳主帅:我们韧劲足

2015年01月22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太阳力取开拓者太阳力取开拓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5年1月22日上午10点,凤凰城当地时间1月21日晚上7点,太阳队在主场击败了强劲的对手-西部排名第二的波特兰开拓者队。【前方记者团专题】

  这是两支球队本赛季初次碰面,接下去的两个月,这两个球队还要再见3次面。太阳在这一段成绩不错,进入2015以来的战绩是7胜2负。可是,等待着太阳的,是8场魔鬼赛事,在这场和开拓者的比赛之后,太阳接下去的对手依次是火箭,快艇,奇才,公牛,勇士,灰熊,然后再次在客场迎战开拓者。所以,主场和开拓者的第一次碰面,太阳志在必得。

  就如同灰熊这几年一直是太阳的苦主,太阳的打法也刚好克制开拓者,近几年两队交手,太阳一直有优势,上个赛季,双方的4场对战,太阳赢下了3场。这场比赛,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又因左手的伤未能随队来到凤凰城,开拓者火力大减。果然太阳一开始就先声夺人,在第一节拿下了40分。在开拓者29-26短暂领先后,太阳打出了一波32-4的攻势,在第二节以58-33的大比分建立了25分的领先优势。

  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太阳的领先优势一分分地被蚕食。在比赛结束前2分21秒,开拓者反而将比分反超,巴图姆的3分远投,让球队以110-105领先。坐我边上的当地媒体已经坐立不安,一个ABC电视台的记者,冒火地把电脑推开:“天啊,我看不下去了。我还以为我在看日魔的比赛呢。”日魔(Sundevils)是当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吉祥物,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男篮一直以来都是弱旅,虽然前几年出了个詹姆斯-准MVP-哈登,可是球队总是输多赢少。

  话音没落,戈兰-德拉季奇接到马基夫-莫里斯助攻,在3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接着PJ-塔克抢下篮板,整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埃里克-布莱德索上篮命中还造了韦斯利-马修斯犯规,再加一分罚球,太阳一分反超,111-110。接下来的一分多钟,凭借PJ-塔克几个关键篮板和布莱德索稳健的罚球,太阳把比分领先扩大到3分,116-113,这时候距离结束还有10.9秒。全场球迷的心还是挂在了喉咙口,因为开拓者队里有一个第四节超大心脏擅长绝杀的达米安-利拉德。

  球果然马上传到了利拉德手中,他拿球,当全场球迷紧张利拉德又要变身超级英雄扳平比分的时候, 裁判哨声响了,原来利拉德踩线了。球迷这时候终于放下了心。最后太阳以118-113赢下比赛,收获四连胜。太阳也继续以3场的优势,保持着自己西部第八的位置。

  本场埃里克-布莱索不仅得到职业生涯最高分,也拿下超级球星的数据-33分10篮板6助攻,证明他的大合同物有所值。戈兰-德拉季奇上半场与对手相撞倒地,左臂受了影响,拿下16分1篮板4助攻虽然不算显眼,可是关键的那个3分,让太阳在最后时候打出了13-3的一波流。太阳取胜的关键,还在于板凳的出色发挥,太阳和开拓者的板凳得分比是54比13-以赛亚-托马斯取得了27分3篮板4助攻,杰拉德-格林12分6篮板,可惜下半场格林的精彩灌篮竟然扣飞了,不然,又会是本场的最佳进球。

  开拓者的尼古拉斯-巴图姆这场比赛回勇,拿下27分10篮板5助攻,是球队追分的英雄。后场达米安-利拉德和韦斯利-马修斯分别拿下22分3篮板6助攻和22分6篮板2助攻。克里斯-卡曼14分6篮板,多雷尔-赖特15分3篮板5助攻。本场失利后,开拓者依然排在西部第二,可是西部第二和第七的差距也只有四个胜场。

  赛后的媒体室,身穿浅蓝衬衣的太阳队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笑眯眯地刚走进来,媒体就开始调侃起他来了:“杰夫,你是不是故意的?把比赛搞得这么有趣?(You madethe game interesting?)”因为比赛还是赢了,教练心情很好,开始为球员辩护:“领先那么多,对我们球员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因为那个时候,开拓者就会这么想,我们有啥好怕的?我们没有最好的球星,我们还落后了25分。这时他们就完全轻装上阵,三分线外就任性出手了,突破也没顾虑了,然后他们忽然之间就所向披靡了。”

  上场对湖人的时候,霍纳塞克教练就提到了,太阳在打没有球星的对手时,经常会自减功力,上一场科比缺阵,比赛的场面比去上次打有科比的湖人,丑陋很多,太阳也是开始领先很多,最后差点被反超。今天他赛前就警告过队员,开拓者少了当家球星,可是我们还是要努力打比赛,太阳在上半场做到了,可是一领先,马上又变松懈了。幸运的是,太阳的苏醒还算及时,在最后的关头,漏洞百出的防守线被真核塔克及时修补,进攻也跟上了。最后霍纳塞克教练还不忘记鼓励一下自己的球员:“虽然比赛大起大落,不过这证明了我们这个队伍韧性十足。”

  赢球让赛后的更衣室气氛轻松,这一阵,太阳连续8个主场,球员能够在家里呆那么久,心情都很愉快。赛后一贯喜欢搞消失的格林也主动接受媒体采访,让大家都有点意外。他走的时候还不忘记和托马斯开玩笑:“以赛亚,你接受采访的时候,应该站到凳子上。”拿到职业生涯新高33分的布莱德索,在采访结束前,对我们说:“我迫不及待想回家,然后象婴儿一样美美睡上一觉。”

  太阳平均年龄24.9岁,在整个联盟最年轻的球队榜上排在第三。所以,被问到今晚过山车一般的表现时,防守悍将塔克很任性地回答:“毫无疑问,这就是我们年轻的标示。”

吉祥物大猩猩过生日吉祥物大猩猩过生日

  花絮:今晚是太阳吉祥物大猩猩的生日,出了当地的几个球队的吉祥物前来祝寿,NBA的魔术队,猛龙队和爵士队都派出了他们的吉祥物千里聊聊,送上祝福。祝福我们的大猩猩又长一岁。

  (新浪体育 @吴敏 发自菲尼克斯)

文章关键词: 太阳开拓者布雷德索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