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前线-威少冷对记者:不喜欢你 这人曾黑KD

2015年01月17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兰特母亲高举杜威二少大头像杜兰特母亲高举杜威二少大头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美国中部时间1月16日)前一晚大比分落败航天城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今天回到主场,迎战全联盟战绩最佳的金州勇士队。

  经过四节精彩的对攻大战,雷霆队通过全队均衡出彩的发挥以127-115战胜了对手,避免了本赛季被对手零封。本场比赛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表现惊艳,全场砍下17分17助攻15篮板的全(can)面(bao)数据,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3双。

  未婚妻生日 球鞋别注秀恩爱

  今天不仅是ESPN全国直播的日子,也是威少的未婚妻Nina的生日(是美国时间1月16日,并不是和1月17日出生的韦德同一天)。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里,平日里常常在各路社交网络平台晒合照、秀恩爱的威少显然不会放过这一绝佳机会。他特地提前联系了球鞋赞助商,在今晚穿上了鞋跟处写有“NE1”(未婚妻Nina Earl名字的缩写)字样的别注款球鞋。而在比赛开始之前,他就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Instagram上发出了这双特别球鞋的照片,也为本场比赛中有着惊艳表现埋下了伏笔。赛前新浪前线记者们就在互相调侃道:“威少今晚会变身忍者神龟,给自己的女神献礼”,而他也的确没让大家失望(不管他的未婚妻满不满意,球迷们反正是满意了)。

鞋跟写有未婚妻名字缩写的别注款威少战靴鞋跟写有未婚妻名字缩写的别注款威少战靴

  助攻创下生涯新高 华丽三双引众人称赞

  今晚的雷霆队一扫近期士气低沉的阴霾,面对向来进攻火力旺盛的水花兄弟丝毫没有前三次交手那样被打得支离破碎,而是全队配合流畅、整体发挥均衡。在全队五名球员得分上双的背后,正是威斯布鲁克努力地通过传球为小伙伴们穿针引线,17次助攻更是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鲁克斯教练开场便表扬了如此无私的威少:“拉塞尔今晚在场上无处不在,我甚至以为他分成了两个人!他积极地抢篮板,帮助大家转移球和梳理进攻,他打地很出色。” 而在同样发挥出色的队友安东尼-莫罗看来,威少就是个“天生怪才”,他说:“威少今晚表现太棒了,他能找到正确的队友,他可以很好地执行战术,他懂得寻找最好的时机。噢哥们儿,他简直就是个天生怪才啊!”虽然今晚威少自己的命中率并不算高,但他在调理进攻方面的无可挑剔足够让队友和教练对他毫不吝啬地赞美。                                           

  赛季首个三双 赢球就是任性

  由于赛季初期杜兰特的缺席,威少独自带队期间遭受了许多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包括进攻选择的不合理、无法独自带队赢得胜利等等言论甚嚣尘上。但在最近几个星期,威少似乎找到了他自己认为最有效的方法去面对这些外界的困扰:那就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自己选择好的一个词语去回答所有的提问。

  今晚也不例外,他用执行力(execution)一词解决了大部分的问题。

  --“你们在第二节打出了15-2的攻击波,是怎么做到这样改变比赛的?”

  --“执行力,我认为我们(战术)执行的不错。”

  --“你和伊巴卡在比赛后半段看起来节奏很好,是什么让你们成功做到的?”

  --“执行地很好。”--“你认为今晚的比赛是你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吗?”

  --“好的执行力。”

  类似的问答对话贯穿整个采访,本地的跟队记者们都已习惯如此,想方设法地配合着提问。然而一位本地记者的“挑衅”最终突破了威少的忍耐极限,在他问到威斯布鲁克是不是对于一些事情感到沮丧时,威少任性地直言不讳道:“不,我就是不喜欢你。” 老爷子穷追不舍地反问:“真的不吗?” 威少简单粗暴地说:“不。”

  这位曾经因为形容杜兰特是“不可靠先生”而引起风波的老记者再显刁钻本色,淡定地对威少说:“可是你给了我们相同的回答啊。” “是啊,那你还有问题吗?”威斯布鲁克的反问直接而有力,对这位难缠的记者没给丝毫的面子。

  其实最近一两个星期以来,不论是训练还是热身,不管是赛前还是赛后,威斯布鲁克都是在用相同的方式对待各路记者提问。作为媒体来说固然是很无奈,但是威少用这样的做法去减少舆论的干扰、让自己不为场外的事情分散注意力,也不啻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毕竟这符合他简单粗暴的球风,也体现着他在各个方面都想要展现自己独特风格的个性。

  花絮

  不知是不是之前美国同行在推特上调侃球队把维特斯的更衣柜安排在雷吉-杰克逊旁边会很尴尬的缘故,今天球队在比赛前将迪昂-维特斯的更衣柜挪到了威少和莫罗中间,距离杜兰特的更衣柜也只有两个相隔。

  赛前杜兰特被问到这次更衣柜的调整,如之前一样表示是想帮助维特斯能更快更好地融入球队。今晚第一次坐到威少旁边,维特斯洗完澡走过来时便一直盯着早已围成圈的记者们,直到坐下来也不忘时不时的偷偷瞄一瞄左边。迪昂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嘴上露出微微的笑容,脸上那神情就如同一个在糖果店排着队的小男孩,看着前面小朋友那位买到美味的棒棒糖后默默吞下口水等待自己的糖果,既羡慕又期待。看到隔壁伙伴如此可爱而稚嫩的表现,久经沙场的莫罗则淡定地笑了笑,穿好了衣服还不忘调侃那边任性的威少。而在我看来,倒是真心希望迪昂能延续近几场高效出色的发挥,待成长到表现稳定之时,身边被记者包围的球员必定会有你一个。

  (新浪体育 @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文章关键词: 威少雷霆杜兰特超音速勇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