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一点有明显改进空间 急缺之人到位还得用好

2015年01月16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09-103击败洛杉矶湖人,结束了尴尬的六连败。本场比赛,两名新援蒂莫菲-莫兹戈夫和JR-史密斯个人发挥都基本合格,但在如何更好地使用他们,最大化利用他们的能量提升球队战斗力方面,却也还有明显的改进空间。

  首先说说莫兹戈夫,关于球队有多么需要这样一位兼具身高力量和脚步移动速度的禁区守护者,我们已经无需多言。可是仅从本场比赛而言,骑士却并没有充分发挥他这一点的优势,而是在和湖人快打旋风比拼折返跑的过程中浪费了他的个人能力。

  从数据上看,莫兹戈夫本场比赛5投2中拿到4分10个篮板1次封盖,作为一名内线蓝领球员来说基本令人满意。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并没有遭遇犯规困扰的情况下,这位比对方任何一名内线都高上至少半个头的大个子却只获得了23分钟的上场时间。

  而且,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俄罗斯人也几乎没有获得任何为他设计的战术布置,所做的仅仅是守在禁区之内,冲击前后场的篮板球而已。其实莫兹戈夫虽然身为蓝领,但在低位还是具备一定的背身脚步和进攻手感的,而湖人队又是出了名的禁区防守能力不足,如果多给他一些拿球的机会,或许比赛也就不会打得如此纠结。

  当然,骑士队的战术核心毕竟还是三巨头,他们也并需要为了适应莫兹戈夫而放弃球队快速灵活的特点。但既然换来了这样一名可用之才,不防尝试为球队的战术打法增加一些新的套路,然后看菜下饭,根据对手的特点扬长避短,将球队的武器库进一步丰富,让球队的打法更加灵活。

  再就是史密斯,上一场三分线外14投8中狂轰29分的JR今天略微下滑,全场13投5中射下14分外加4个篮板和2次助攻,几次果断却又不失稳健的急停跳投看得人十分放心。可是以JR的特点,其实更适合担任板凳席上的突击手,就像他当年在纽约揽下最佳第六人一样。

  骑士队虽然赢了球,但板凳得分却以16-42吃了大亏。在布拉特现在所采用的轮换阵容中,板凳席上的汤普森、马里昂和德拉维多瓦都不是以进攻见长的球员,而JR显然就是他最理想的板凳抢分手。

  两周之后,当伊曼-山姆珀特伤愈复出,由他出任首发得分后卫,和莫兹戈夫一起在三巨头身边当好蓝领,同时把握机会适时出手分担一点进攻压力。而JR作为第六人,引领二套阵容的攻击火力,这样的骑士,才是理论上最完美的骑士。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史密斯湖人莫兹戈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