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盘点最难防对手 科比居首麦蒂詹皇上榜

2015年01月07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尔斯盘点最难防对手皮尔斯盘点最难防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华盛顿奇才队球员保罗-皮尔斯[微博]在《球员日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并列举出职业生涯遇到过的对手里面最难对付的五位球员,他们分别是科比、麦蒂[微博]、卡特、詹姆斯和安东尼。以下是皮尔斯的日志内容:

  现在,NBA正处于一个控卫当道的时代。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已经被提升到一个很高的位置,以至于那些球队的主要控球者们常常能够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但是情况并非一直如此。如果往前推五、六年,这个联盟是由一些最有天赋和运动能力的侧翼球员所统治。大多数比赛中,我都主要负责想办法来如何防守住他们。整个职业生涯,我已经面对过无数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在我看来,以下这五位球员是最难防守的。

  科比-布莱恩特

  我依然记得观看了他得到81分的那场比赛。我认为每一个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会记得他们当时在哪里,这是体育界最特殊的时刻之一。我当时正在家里的地下室和朋友们一起玩多米诺牌。我突然抬头看了一眼电视以及正在发生的事情,并说道:“等等,我们必须看一下这个!”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科比具备一名篮球场上连环杀手的心态和意志。他会通过任何一种可能的方式来向你展开攻击,而且不会停止。他的意志——那种杀手本能,是他区别于这份名单里其他四人的地方,因为一旦当科比知道他已经镇住你了,那么他就会不断地向你进攻。他会把你扔出去,狠狠地揍你。即便当你已经被KO了,他还会继续揍你。

  科比每晚都想摧毁他的对手,他对此的渴望仅次于乔丹。我从来没有和公牛时代的乔丹交手过,所以在我交锋过的对手里面,科比的决心是最接近乔丹的。

  我记得和科比交手过程中最艰难的比赛之一发生在波士顿。他当时连续在我头上命中了七、八个球。所以在一次暂停中,教练看我的表情应该是他希望我别再去防科比。与此同时,其他队友也用同样的表情看着我。最后,他们提议也许我们应该尝试用另外一名球员去防科比,但是我吼道:“不行!我将继续去防他!我来承担!”

  之后,科比在我的防守下连续投丢了那场比赛的最后九个球,而且我们赢得了这场球。但是那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却依然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科比一共投了47个球。47!从来没有人在我的面前出手47次。大多数的比赛中,一支球队的出手次数也就81次到89次。

  对于科比的比赛,你必须明白的一点是,在出手那么多次的情况下,他正不断地消耗防守者的体能,直到击垮他们。整个职业生涯,他总是让对手在防守他的过程中失去自信,然后继续向对手展开进攻。通过这一点,他赢得了五个总冠军。

  如果你想在防守科比的过程中取得任何成功,那么你一定不能被击垮。但是这说起来比做起来要容易很多。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特雷西是一名拥有小前锋身材的控球后卫。他身高6尺9寸,手臂很长且弹跳力惊人。所以他每次拔起跳投的时候,试图去封盖他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要想防住他,关键是看你如何能够干扰他。有些球员,你可以通过紧贴防守来干扰他们的投篮。但每次特雷西拔起跳投,他跳得非常高,你只能望球兴叹。面对这种类型的球员,你只能祈祷他们投不进。

  由于没有办法阻止特雷西的投篮,你只能尽全力确保不让他获得有利的投篮位置。所以我总是尽最大努力地不让特雷西接球,并保持强硬的身体对抗。我一直谨记不能让他在快攻中轻易得分,因为之后他可能会状态回升。如果一个出手根本无法被盖到的球员手感热起来,好吧,那么情况会不妙。但是和特雷西这种身体天赋的球员交手中想要限制他的快攻得分,那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终结者,他速度很快,手臂很长,而且比任何人跳得都高。如果这些还不够,那么他可以说是联盟里最好的控球手之一。

  他拥有罕见的天赋,当你和他交手时,你知道自己正处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因为他总是通行无阻。好吧,这是这份名单里所有球员的共同点。

  文斯-卡特

  虽然有句话可以去形容很多NBA球员,但是形容文斯是最贴切的:这家伙就是一个运动怪物。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以及21世纪初,我们之间有过一些激烈的交锋。

  没有人希望在比赛中成为文斯-卡特的背景。巅峰期的他,你知道他在一场比赛中可以上演四、五个的入选十佳球的动作。所以在和他交手之前,我总会想着这一点。我的任务就是不要成为文斯-卡特的背景。所以即便是在比赛开始之前,他就已经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面。

  从防守的角度来说,他让你处于困境。由于出手时的起跳高度(太高),他在外线本来就很难防守。但是你又害怕他过掉你之后并完成一记暴扣,因为那将会在SportsCenter上面循环播放。如果你留出空间让他投,那么他会在三分线外手感火热。那时候,你该怎么办?

  勒布朗-詹姆斯

  一个身高6尺8寸,体重260磅的双能卫。拥有这样的体型,他依然能够成为联盟里运动能力最棒、速度最快的球员。谁听说过一个6尺8寸,体重260磅的家伙比其他NBA球员都要更快、更强壮?

  和许多顶尖球员一样,当你和他交手时,你只能寄希望于勒布朗那晚手感不佳。一旦当他在持球过程中迈出第一步,如果他向你冲过来,那就没必要站在他的身前。特别是当他用肩膀顶到你胸部的时候,因为他太强壮了。此外,他还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终结者之一,他的左右手都可以投篮命中。

  当他不能用身体统治对手时,他还可以用他的传球来瓦解你的球队。

  他的风格就是在比赛中让你筋疲力尽。他能不断地制造犯规并得到+1的机会。阻止勒布朗+1的唯一办法就是上去直接抱住他。光拍他的手不顶用,因为他太壮了。

  他是这个联盟里之前未曾出现过的物种。这份名单里的其他球员都是很高、很结实或者是偏瘦的运动型。但勒布朗的运动能力不逊色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而且还更加强壮和快速。

  我敢打赌当你防守完勒布朗之后,你在未来几天时间里将会浑身酸痛。

  卡梅罗-安东尼

  如果我必须单独说出一个联盟里最难防守的球员,那将会是卡梅罗。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融合了身高、体重和运动能力,外加世界级的投篮手感和天生的攻击篮筐能力。这是他脱颖而出的地方,比赛的各个方面都是顶级的。

  有些伟大的球员具备一、两种特别的技能可以让他们变得与众不同。但卡梅罗可以在场上做任何事情,这就让防守者处在一个极其糟糕的境地。许多球员可能在某些特定的区域投篮很准,所以你会尽量把他们逼到场上的其它区域,但是卡梅罗在场上没有投篮死角。体型和投篮的结合让他在NBA很难找到对手。

  虽然科比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但是他在低位给我造成的麻烦不像卡梅罗那么多。尽管勒布朗也是一名出色的低位球员,但是如果你迫使他在有些比赛中使用跳投而且他手感正巧不好的话,那么你也许能够阻挡住他。但是这对梅罗并不奏效。如果你给他投篮的空间,他命中的球将会多于投丢的球。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皮尔斯詹姆斯奇才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意甲-尤文平10人国米 新援首秀米兰负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董明珠陷十面埋伏:海尔等六企业下战书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