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虎!单打王肘击2米13猛汉被逐 他若在湖人能输?

2014年12月20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尼克杨被驱逐让湖人很受伤尼克杨被驱逐让湖人很受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惜败给雷霆,科比的糟糕手感是他们失利的原因之一,尼克-杨在第四节的不冷静行为导致自己被驱逐,这也是湖人落败的一个原因。如果杨能留在场上,湖人或许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

  杨在这场比赛中的进攻感觉不错,8投4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10分和2个篮板。湖人上半场能够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就要感谢杨的进攻贡献。而在三四节中湖人掀起反扑缩小差距,这也与杨有密切关系。可是在第四节仅仅进行了36秒时,杨却失去了冷静,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脾气。雷霆进攻时,身高2米13的亚当斯为队友做掩护,杨一下子撞到了强壮的亚当斯身上,他就像是撞到了一堵墙。裁判立即吹了亚当斯进攻掩护犯规,可杨对此还不满意,他直接挥肘击打亚当斯的咽喉部。

  看到这一幕裁判立即吹罚杨犯规,三位裁判商议后判罚了杨二级恶意犯规,他被直接驱逐。赛后,杨还觉得那一肘不解气,他称亚当斯是一个“鬼鬼祟祟、球风肮脏的球员”,看得出来他对亚当斯的这一肘应该是积怨累积后爆发的产物。

  杨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付出了被驱逐的代价,而最终为他买单的却是湖人。因为缺少了杨这个有威胁的外线进攻点,再加上科比的失准,湖人的攻击力大受影响,他们无奈地接受主场落败的结果。如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湖人能有杨在场上,也许比赛的战况就会出现不一样的变化。这场比赛杨曾投中了两个高难度的三分球,再加上之前对阵马刺时,他曾投进那个高难度的准绝杀三分,湖人的最后一攻很可能交给他来执行。而且有杨在场上时,湖人的进攻应该会更具威力,或许比赛的悬念不会被拖到最后一刻。

  本赛季杨是湖人仅次于科比的第二得分点,场均得到15.3分,场均投进2.3个三分球,仅仅依靠这些数据就可以体现他对球队的重要性。作为替补席和外线的主要攻击点,杨在第四节的作用相当重要,这种情况下他更应该学会保护自己,而不是在场上随意发脾气。杨是湖人球队气氛的调和剂,很喜欢开玩笑的他能够帮助球队在困境中不失去信心,但他需要的还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懂得何时去发泄脾气和不满。如果杨想要在湖人效力更长的时间,他就要懂得情绪控制,不能再做出类似这种伤害球队的“自杀”行为。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湖人尼克杨科比雷霆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