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8中7!骑士首发SG换神将 LBJ首冠他就神过

2014年12月20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5-91击败布鲁克林篮网。自加盟骑士以来首次获得先发机会的迈克-米勒表现抢眼,他出场33分钟,8投7中(全部是三分球)得到21分,创下他在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

  上一场骑士惨败给老鹰的赛后,大卫-布拉特就暗示可能会考虑变阵。本场比赛之前,骑士终于宣布调整首发,并让迈克-米勒顶替肖恩-马里昂成为先发得分后卫。这个决定可以说是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作为一名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8%的优质射手,米勒自加盟骑士队以来一直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本赛季开始之前,让米勒担任骑士首发二号位的呼声很高;但是本赛季至今,米勒的表现并不理想,至少从数据上面是这样反映出来的: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0.4%和25%,均创下生涯新低。另据官网数据显示:本赛季米勒接球直接投篮的频率高达82.6%,但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15.8%。此外,当他在距离篮筐10英尺以外且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命中率也只有28.6%。

  人们不禁要问: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米勒吗?

  当然,客观评价米勒的状态好坏还得从其它因素来考量,就拿出场时间来说,米勒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跌至生涯最少的12.2分钟。有时候往往是他刚刚在场上跑热,结果就被换下场。对于那些优秀的射手来说,他们需要稳定的上场时间来保证手感,而米勒在骑士队并没有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遭遇一场大败之后,骑士终于决定变阵,并让米勒担当首发得分后卫与三巨头搭档。面对这样一个难得的机遇,米勒决定牢牢把握。从比赛开始后,他便展现出一名优质射手所应有的风采。仅第一节,他就在三分线外3投全中,整个上半场则是三分球6投5中,拿下15分。米勒在三分线外的得分情形基本相同,即找到合适的位置,等待队友的传球,得球后不需要过多的调整,自信地张手开花。这对于米勒而言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处境,利用明星队友吸引对方防守的注意力,然后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努力把握住。

  下半场开始后,米勒的手感依然很热,第三节前半段的一分多钟内,他连续两次命中三分球,使得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个人得分达到了21分。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米勒在本赛季的累计得分才只有19分。

  在米勒的生涯中,单场投中三分球达到7个此前已有10次(包括季后赛),今天是第11场。其中最著名的一次就是2012年热火与雷霆总决赛第5场,米勒同样是三分8投7中帮助詹姆斯首次问鼎总冠军。

  今天,本赛季首次打上首发的米勒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骑士队一直在努力寻找最合适的首发阵容,而米勒成为了继韦特斯和马里昂之后的第三任首发得分后卫,他是否会成为骑士首发二号位上的最佳选择呢?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米勒骑士篮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