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总分超越巴克利 18投只中7还有其他武器

2014年12月20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5-91战胜布鲁克林篮网,重新找回了主场赢球的感觉。勒布朗-詹姆斯虽然个人进攻手感不佳,但还是完成了历史得分榜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全场他18投7中只得到22分,但他的组织传球(本场比赛送出9次助攻)还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而且在比赛中的一些小细节也显示出了一名领袖球员应当具备的风范。

  上一场对老鹰的比赛,詹姆斯攻防两端都非常努力,但由于球队防守千疮百孔,最终他们还是以98-127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并未责怪队友,反倒是在联盟交易流言四起的背景下发表了安抚性的言论,称只要球队保持住防守端的专注度,以现有阵容完全可以和任何对手抗衡。

  今天的比赛,骑士队开局阶段非常不顺,不过詹姆斯始终能够保持沉着冷静,虽然自己手感挣扎,但他宽阔的球场视野以及清晰的组织思路却频频为队友创造出绝佳的投篮机会。仅以老将迈克-米勒为例,今天他获得首发机会表现神勇,三分线外8投7中射下21分,这7粒进球中就有4球来自于詹姆斯的传球助攻。

  作为球队的领袖,詹姆斯在数据之外也无时无刻不在提供着贡献。今天勒夫手感糟糕,10次出手只命中1球。在第三节一次暂停的时候,詹姆斯走上前去,一边谈笑风生,一边为他捏肩按摩,让状态不佳的队友获得最大程度的放松。

  最为重要的是,即便不在最佳状态,詹姆斯仍然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今天比赛打到第四节,詹姆斯一次难度极高的转身干拔跳投,以及一记稳定的弧顶三分,都在最关键的节骨眼给予对手最大的打击。在他本场比赛的全部22分中,有8分来自于最后这决胜的一节,在他的引领之下,骑士也得以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终场前最后20秒,篮网试图发起最后反扑,当时场上分差仅有3分,乔-约翰逊弧顶接到传球,所有骑士球迷的心一下子都提到了嗓子眼。好在詹姆斯及时补防到位,让对方最危险的射手犹豫之后选择了传球,詹姆斯手疾眼快拨到了这记传球,虽然没能直接形成抢断,但也极大程度上干扰了对方的进攻。加内特仓促出手三分不中,篮网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詹姆斯两罚一中,锁定胜局。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还迎来了一座新的生涯里程碑,他在首节比赛中的一记三分命中,让他超越查尔斯-巴克利(23757分),升上历史得分榜第23位。不过相比之下,一场胜利无疑更加令詹皇感到高兴。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篮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