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4+3+2+5完爆火箭 最强数据帝有疑问吗

2014年12月19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浓眉一己之力击败火箭浓眉一己之力击败火箭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0-99不敌新奥尔良鹈鹕。此役鹈鹕当家内线安东尼-戴维斯表现神勇,他全场17投10中得到30分,外加14个篮板和5次盖帽,在受人关注的新老两代NBA状元的对话中力压魔兽霍华德。

  作为一名三年级生,戴维斯在本赛季继续展现出令人惊叹的进步幅度。目前他场均不仅能得到24.6分(联盟第4),而且还能抢下10.1个篮板(联盟第11)和送出2.7次盖帽(联盟第1),年纪轻轻的浓眉哥在攻防两端都已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

  戴维斯令人印象最深的地方显然是他的身体条件,出众的身高臂展和弹跳,再加上大个球员里罕见的身体灵活性,使得他能够自如地在篮筐上方打球。本赛季至今,戴维斯已经在比赛中上演了65次扣篮,在全联盟仅次于小乔丹和泰森-钱德勒。

  但是,如今的戴维斯在进攻端最恐怖的地方并非是内线轰炸,而是中距离的投篮。虽然这年头喜欢中远投的大个子不占少数,但是投得准不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这方面,戴维斯的表现令人惊叹。其实上赛季,他的中投命中率就已经达到40%。本赛季呢?他的中投命中率已经高达48.1%,不仅胜过了克里斯-波什(47.3%)和阿尔德里奇(41.2%)这些中远投手感出众的大个球员,而且直追诺天王。此外,戴维斯的场均中投次数高达6.7次(联盟第10多),这已经成为他的武器库中仅次于攻击篮下的进攻手段。

  本场比赛,戴维斯在丰田中心尽情地展现他的中投功力。上半场,他和霍华德有过数次对位,也许是担心戴维斯会利用速度突破,“魔兽”基本上不选择近距离防守,最多只是扬一扬手,结果戴维斯频频通过中投得分,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他可以从三分线内的各个位置向篮筐开火。

  虽然中投已经相当有把握,但是戴维斯并不沉迷于这种进攻方式,一旦有合适的机会,无论是利用挡拆顺下还是面筐突破,他都会想办法攻击篮下,几次手感柔和的抛投命中令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戴维斯的造罚球能力也十分了解,本赛季,他场均能获得7.2次罚球,在大个球员里仅次于霍华德和考辛斯,而且他的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77.9%。本场比赛中,戴维斯一共获得了12次罚球机会,比魔登组合(10次)加起来还要多。

  除了进攻之外,戴维斯在这场比赛中同样展现出了极具统治力的防守,全场5次盖帽就是最好的证明,比火箭全队的盖帽次数还要多出1个。

  30分14篮板5盖帽,以及12罚10中,浓眉哥的表现令人折服,不知道霍华德在与戴维斯的对位过程中是否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但是相信魔兽一定会嫉妒浓眉那么年轻就能拥有如此丰富的进攻手段。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浓眉魔兽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