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前线-威廉王子夫妇亮相 穆大叔摇手指抢镜

2014年12月09日1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人分享爆米花三人分享爆米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纽约当地时间8日),在布鲁克林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客场作战6连胜的骑士继续高奏凯歌,110比88战胜篮网,让近况不佳的后者吞下了两连败的苦果。

  所谓焦点,摄像机的镜头们大多时间却并未落在赛场上。从比赛前巴克莱中心外大批严阵以待的安保人员的身上就看得出今晚的布鲁克林会有要客来访,连往常敷衍地安检都变得认真了起来。晚7时许,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牵手出现在了当地媒体的镜头前,后者看起来依旧美丽动人,而前者则相比结婚初期显得沧桑了不少。虽然本要陪同他们看比赛的奥巴马却不知去向,但总统的替身也算是尽人皆知——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穆大叔的迪肯贝-穆托姆博。比赛的某个间隙,他竟不顾坐在中间的王妃的感受,与王子相谈甚欢。现场摄像都看不下去了,及时地将灯光打在大叔的身上,大叔得知自己被照上了大屏幕,先是不慌不忙地故作镇定。然后缓缓地掏出了右手食指做出了自己的招牌动作,现场爆发出大片崇拜的尖叫声。

有爱的一幕!男球迷现场求婚成功有爱的一幕!男球迷现场求婚成功

  比赛的结果让基数不大的网蜜伤心不已,但比赛的过程中却有着很多让人感觉很暖心的细节。久违的Kiss Cam(接吻镜头)重现巴克莱,现场的摄像随意捕捉坐在一起的男女,中奖的观众毫无征兆毫无准备,直到他们接吻一段时间后镜头方可离开。第一对儿年轻的骑士球迷情侣被捕捉后兴奋不已,忘情地激吻反倒让摄像大叔赶紧转移了镜头,第二对儿的老夫妇举手投足间显得成熟稳重,眼神中流露着温情,暮年之吻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稍显可惜的是现场摄像并没有(敢)将镜头锁定在威廉夫妇的身上。除此之外,现场还上演了求婚大戏,一名男子手拿钻戒,他身边可爱的小男孩手里举着“爸爸想知道你是否会嫁给我们”的牌子,一边的女子泣不成声,随着在现场DJ大声的“She said YES”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随后的现场派发Tee环节,本人有幸地被篮网吉祥物“超人”用气压枪打出的Tee爆头,虽然很想留作纪念,但犹豫了不到一秒后还是将它抛向了身后观众席中的小球迷,或许这对于难得看一次球的他们,这会是一个难忘的惊喜。

詹姆斯声援被警察锁喉致死的黑人小贩加纳詹姆斯声援被警察锁喉致死的黑人小贩加纳

  赛前的热身,詹姆斯、欧文跟随了Rose的脚步穿上了“I cant breathe(我不能呼吸)”字样的T恤,以此抗议白人警察将黑人商贩埃里克锁喉致死但却没遭到任何指控的事件。加内特在谈到这一点时说:“有很多不好的事情都会发生在我们出生的社区,当你的行为被贴上了“NBA”的标签,那会显得更有说服力。我们虽然没有站在这次运动的第一线,但希望此行此举会给他们带来有力的支持。”如果说球场外的焦点在威廉夫妇,那么球场上的焦点自然要数詹姆斯了。他的影响力不仅表现在赛前赛后更衣室里三层外三层的采访人群,詹姆斯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听到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嘘声,即便是客场,也会有大批支持他的球迷。

  比赛的过程虽不像最后的比分显示的那样波澜不惊,但却也没有像花边一样精彩。除了因伤缺战的洛佩兹,赛前乔约翰逊也因为流感高挂免战牌。比赛初始,骑士除乐福以外全线哑火,而少了大洛的篮网进攻速率明显提升,球权的分配也更有灵活性,多点开花,曾一度领先骑士9分。但有得必有失,没有了内线悍将,篮网在内线的防守溃不成军,屡屡被对手抢到前场篮板,随着主力的手感回暖和维特斯等替补的精彩发挥,骑士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至50-49。下半场开始后,随着篮网众将手感渐凉,詹姆斯将比赛带上了自己的节奏,单节拿下9分并送出5个助攻,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里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了18分,比赛也因此失去了悬念。

  赛后,篮网主帅霍林斯除了一贯地批评了球队在防守上的不作为外,还肯定了詹姆斯在第三节的表现。“他在第三节站出来并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我们阻止不了他。在一开始我们还能够紧咬比分,但随后我们不断地投丢球、失误,比分被拉大到了10、11分。然后的事情你们也想得到,19分,我们再也追不回来了。”

  的确,本赛季篮网屡屡出现第三节崩盘的状况,此战可谓旧病复发。这很大程度上跟球员的心理和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有关,在对手发挥不好的时候,领先的篮网并不会去过多的执行战术,很少有机会将比分拉大。而每每第三节对手的手感赢来爆发,篮网这边除了控制比赛节奏的德隆以外并没有稳定的得分手去弥补和追赶劣势,乔约翰逊近来状态不佳,博扬和MT33也是昙花一现,在主要靠替补打基础的第三节除了老将杰克以外并没有可靠的火力支持,年轻的替补无法承受比分落后所带来的压力,有着防守顽疾的篮网只得去借助外线射手的命中率这一根救命稻草去搏,相信摆在主帅霍林斯面前的都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

  北京时间本周四,篮网将飞赴芝加哥挑战公牛,希望他们吸取连败的教训,从寒冷的风城带回一场温暖人心的胜利。

  (新浪体育 @谭朝宇 发自纽约布鲁克林)

 

文章关键词: 篮网骑士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