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体制让黑人在法律的假面具之下被杀害

2014年11月26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为被枪杀的黑人少年发声科比为被枪杀的黑人少年发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湖人[微博]内幕》报道,关于一名18岁黑人少年迈克-布朗被枪杀一案的判决在美国社会引发争议。除了克利夫兰骑士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之外,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也公开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并对现今的法制进行了抨击。

  今年8月,一个名叫迈克-布朗的18岁黑人少年在圣路易斯市被警察击毙。昨天,当地法庭作出判决,开枪警察达伦-威尔森被判无罪。对此,科比表示如果相关的法律制度不能得到修正,那么此类事件还会继续发生。毕竟就在2年多之前,另一名黑人少年特雷沃恩-马丁就是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遭到白人联防队长乔治-兹莫曼枪杀。

  “你可以坐在这里对此进行争论,直到我们恼羞成怒并进行抗议。”科比在今天湖人训练结束后的采访中说道,“但是在我们拥有一个严肃的法律制度之前,这样的事情将会继续发生。”

  关于法庭对迈克-布朗一案的判罚结果,科比在今天早些时候就已经通过推特表达了不满。“体制让年轻的黑人在法律的假面具之下被杀害。”他这样写道。而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科比则表示执法人员需要展现出更多的“责任”。

  “什么是正当的?采取法律行动的依据是什么?在那种情况下使用致命武器的界限又是什么?”科比接着说道,“要想解决那些问题,需要进行更高级别的谈话。”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科比第一次公开谈论涉及到种族的话题。今年3月,他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曾就特雷沃恩-马丁一案发表过一番极具争议的言论,但他随后对此进行了解释。今年7月,科比参加了一个纪念特雷沃恩-马丁的活动,并上台发言,当时他还在现场和马丁的家人进行了交谈。

  “那样的谈话是为了我们年轻的黑人,所有这一切都是从教育开始。”科比说道,“这需要社会的支持,并在人生的初期拥有正确的导师,从而为人生的道路指明方向。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却是我们社会所缺失的。”

  尽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但是科比并不知道这些话能够产生怎样的作用。

  “我不知道这是否能带来帮助。”他最后说道,“但是我有自己的观点,而且我不会羞于表达。我们都有自己的意见。如果我对某件事情存在看法,我会非常愿意去说出来。”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枪杀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