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获范甘迪力挺:他不需为任何人改变!包括LBJ

2014年11月20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队在主场以90-92不敌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凯里-欧文在场上依然有非常亮眼的表现,他全场15投7中得到20分,但是在适应新角色的过程中,他依然存在不小的困惑。

  必须承认,欧文是一名进攻天赋极高的球员,但是在很多人眼里,他打球太独,并且会只顾自己刷分而影响全队的进攻。从本赛季至今的情况来看,欧文在进攻端对骑士的作用可以用“不可或缺”来形容。官网的数据显示:当欧文不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要少得15.7分!另外两位巨头呢?凯文-勒夫是3.1分,勒布朗-詹姆斯则是-1.2分(对,你没有看错!)

  骑士在今夏组建“三巨头”,各自肯定都会做出牺牲,关键是牺牲大小的问题。对于欧文来说,他是一名得分为先的控球后卫,而且在骑士队的前三年拥有足够的开火权。要在短时间内对他的球风进行约束,阵痛可见一斑。这点可以参考早期在拉里-布朗手下打球时的阿伦-艾弗森。更何况,如今的欧文不仅需要改变固有的球风,而且还得乖乖让出球队老大的位置,这对于年轻的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骑士客场挑战爵士的那天早上,教练组对欧文提出了要求,就是让他在比赛开始后尽量帮助詹姆斯和勒夫找到状态。换言之,就是要求欧文在开场后少投篮,多传球。结果呢?欧文在那场狂砍34分0助攻,而骑士却遭到爵士的绝杀。赛后,一片骂声向欧文袭来。那场比赛以后,欧文在场上的打法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变,这从他在比赛不同阶段的数据就能看出端倪,从第一节到第四节,欧文的平均出手次数是逐节递增,平均助攻数则是逐节递减。没错,欧文正是按照球队的要求来做,即上半场把精力都放在进攻组织上,少出手投篮。等到下半场需要的时候,他会随时开启攻击模式,并用出众的个人能力帮助骑士队追分。

  本场比赛,欧文在两个不同的时间段内突然爆发,一次是第二节最后3分钟,首节只得到2分的欧文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连得8分,包括2个不讲理的急停跳投三分球;第二次是第四节开始后,当时骑士落后马刺5分,结果欧文先在进攻中造成犯规并罚中一球,随后又是投进一记三分,使得骑士反超比分。本节还剩6分多钟时,他的跳投帮助骑士队以79平紧咬比分。面对才华横溢的欧文,担任现场解说的杰夫-范甘迪直言欧文不需要为了任何人而改变球风,包括詹姆斯。

  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欧文没能以一波流的方式为骑士扭转局面,他在第四节后半段错失了一次上篮和三分。尽管最后时刻两罚命中,可依然难阻骑士在主场失利。

  这就是欧文目前在骑士的处境,他具备足以改变比赛的个人能力,但是在比赛中不得不收着打,并以大局为先。我们已经看到了欧文在试图进行改变,但是过程却显得很艰难。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詹姆斯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