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前方手记-丛林中的一片绿叶 更衣室看傻眼

2014年10月28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凯尔特人LOGO凯尔特人LOGO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波士顿当地时间22日),凯尔特人队迎来了赛季第一个主场。我,也迎来了记者生涯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还记得得到这份工作的那天,脑海里停不住的想象胸前挂着记者证,走进TD Garden球员更衣室和心中偶像谈笑风生的场景。作为看着姚明长大的那批90后,当年那份上课和兄弟几个拿手机刷季后赛比分的痴狂,在球场上模仿各个球星的热情,有增无减。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站在NBA赛场的场边,跟心中的偶像们说话聊天。

  10月23日,下午四点,早早的到了TD Garden。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了,上一次是两年前和朋友来看还拥有着三巨头的绿军对阵飞行大队快船。那场比赛的结局很有戏剧性,偶像“真理”皮尔斯[微博]最后命中准绝杀,叫的嗓子两天说不出话。这一次,我以不同的身份出现在这里。在指引下领到了人生第一张记者证后,紧张激动兴奋这都俗套了,也很惊讶此时耳边竟然一直回想着领导硕哥的教诲,因为NBA有严重规定索要照片和签名是严令禁止的。可是必须要说,作为一个刚刚入行的记者,想做到这一点太痛苦了。

  比赛前75分钟是更衣室开放的时间。门外早已挤满了记者准备在门开的一刹那破门而入。终于,公关助理打开了门,我跟随着各位美国同行进入了更衣室。门外挂着一个荧光凯尔特人三叶草标志。进了门,傻了眼。特纳裹着一条小浴巾,大摇大摆的走出了洗澡间,从我怕面前晃了过去。远处的角落里,巴斯以为没人注意他,偷偷的在浴巾的遮挡下穿上了内裤,我的小心脏摩擦摩擦的快跳了出来。还在发着愣的时候,这边记者已经团团把萨林杰围住,对他进行专访。由于人太多,我放弃了挤入人群的念头,把视线转向了角落里默默穿着鞋带的菲尔普雷西。

  菲尔普雷西,来自德州的23岁小后卫,是安吉从13届落选新秀里淘来的宝。在上个赛季球队老大隆多[微博]缺阵的日子里,他抓住了本不属于他的机会证明了自己,得到了稳定的上场时间。即便是这样,如果你不是凯尔特人铁粉,想必也不会听过他的名字。更衣室里这边特纳和巴斯互相打着趣,另一边菲尔默默的听着音乐穿着鞋。他也算是球队里的小将,同作为新人,角色的相似让我鼓足勇气朝他走了过去,努力克制住紧张,跟他聊了起来。

  “兄弟你好,我是来自中国新浪的记者,想跟你聊两句,录个视频,可以不?”“当然当然!”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进行采访,你是我第一位采访的队员。”

  这时候菲尔特别腼腆的笑了一下,用他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着我说:“哈哈那太好了啊。”

  后面刚从浴室里走出来的大个子奥利尼克听到了我们的对话,非要问问我们在聊什么。

  菲尔跟他说:“这孩子的第一次采访献给了我。 ”

  奥利尼克认可的点着头说:“牛x,牛x。”

  我继续问菲尔:“谈谈你对新赛季的想法和目标吧。”

  他回答的很官方:“我很激动,我们之前的季前赛打的不错,大家都想有个好的开始。”

  我又问了他一个犀利一点的问题:“今年凯尔特人后场竞争很激烈,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他想了想说:“这是件好事,大家在训练中互相促进,互相鼓励变得更好,总之这是个好事。”“那球队这赛季有什么目标和期待呢?”

  “大家希望比上赛季好吧,一场一场来,每场都变得更好。”

  最后,我说:“对中国的球迷打个招呼吧。”这个笑起来快把我迷倒了的大男孩于是对着我的手机镜头跟大家问了好。

  小采访结束。我没走,他继续问我说“所以你在哪上学啊”“波士顿大学”“不错不错。”旁边的奥利尼克搭茬“所以你这么小是记者?”“是啊是啊,我给中国的网站做记者”“那每场都能看见你”我笑了笑 “对,每场都能看见我。”我看了眼他的鞋,我说“这双乔四不错啊。”菲尔也刚注意到,起身拿起鞋端详了一下,嘴里嘀咕“不错不错”奥利尼克点着头说“当然不错当然不错。”然后他们起身去了球场热身。

  第一次更衣室经历,被凯尔特人的球队氛围深深的感染了。小菲尔的平易近人,让我这个新人松了一口气。今年凯尔特人后场竞争激烈,在老大隆多和被人们给予厚望的斯马特之下,菲尔的出场时间不甚乐观。想必他自己也深知这一点。作为一名落选新秀,他已经努力了。但是这就是NBA,他只是绿树丛中的一片绿叶。纵使再努力,也有会被吹落的可能。 就像他一样,我和大家很多人都是各行业中的一片绿叶,只有不断强大自己,才能最终成为永不掉落的那片叶子。我祝福菲尔,希望他新赛季获得属于他的出场时间。而我,也会努力,成为一名更合格的记者。

  刘家成微博

  (新浪体育刘家成发自波士顿)

文章关键词: 凯尔特人波士顿特纳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