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前方专访布拉特:告诉中国球迷韦特斯打法不叫独

2014年10月15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布拉特的欧洲执教经验一向以“铁血”、“强硬”著称。布拉特教练长着一张看似冷酷无情地脸,但是人确实不可貌相——稍微和布拉特接触就会知道他其实非常搞笑,常常语出惊人。10月14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的季前赛的赛前赛后采访里,就处处流露着布拉特的独特的幽默感。他回答问题的时候很认真,但是偶尔会扔给我们记者几个“梗”让我们去消化。

  赛前的采访,布拉特就开玩笑说联盟的44分钟赛程赶紧给骑士拿来试试,肯定帮助球员轮转。还有在媒体询问如何平衡汤普森和瓦莱乔的分钟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了一个很好的比喻,又不好意思拿出来说。于是拿来自嘲说:如果我说了,明天肯定上头条,但是我还是要说——汤普森和瓦莱乔对于球队就像两个脑袋的龙。他们密不可分,球队需要他们两个共同的贡献。好笑、风趣,但又准确地表达了布拉特想表达的意思,这就是他的幽默细胞。

  赛后我采访布拉特的时候,刚介绍自己是新浪体育的中国记者,布拉特就着急插话,说自己这些年一直和中国记者有合作,很喜欢中国球迷和记者。我继续问了我的问题, 告诉他比赛中我在网上更新新闻,有一些球迷觉得维特斯的打法有时候不妥当,有时候太独,导致失误或者影响比赛节奏,或者投篮选择有问题,对此布拉特怎么看。布拉特听见了之后立刻哈哈大笑,说本来想在我问问题之前表达一下对中国记者的喜爱缓和一下节奏,不接受这么棘手的问题,但棘手问题还是来了。我对他说对不起,他却笑着回答到:“诚实是最好的外交手段。今天你了解到这个就很好啦。”

  笑话归笑话,布拉特还是很真诚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今天在25分钟内得到了23分,还有几个助攻,有6个罚球。维特斯是一个天生的得分手,作为得分手他就要自己得分。最伟大的球员都是需要自己得分的。所以说是我的责任来确保他的得分能力符合球队现有的化学反应。但是当一个球员真正努力打球——维特斯就是那种打球特别努力的:25分钟能得到23分,他很不错,我们还是会让他打球。告诉你们中国的球迷哈。”这一串完整认真,但是不乏幽默地回答让全场大笑了起来。采访之后,我去取录音笔,布拉特主动找到我握手,还聊了一会天,很快就熟络了。这大概是所谓的“不打不成交”吧!这真的要归功于布拉特亲切幽默的人格魅力,联盟里独树一帜。

文章关键词: 布拉特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