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四号位又迎小春天 斯科拉兰德里后新一代长成

2014年10月14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今天进行的季前赛中,休斯顿火箭在魔登缺阵的情况下,仍以95-92主场获胜。泰伦斯-琼斯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各有亮眼发挥。琼斯15投8中,罚球4中2得到18分7个篮板3次抢断。莫泰8投3中,罚球6中3得到9分5个篮板。

  本场魔登纷纷高挂免战牌,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继续调整,伤愈复出的乔伊-多西顶替杰夫-阿德里安先发,但火箭内线在开局并未讨到太多便宜。

  首节,两队内线得分打成平手(均为10分),然而多西并未捞到机会,琼斯4次出手仅中1球。缺乏内线牵制点,火箭只能在外线试手感,结果首节只打出30%的命中率。直到莫泰尤纳斯登场后这一情况才有所缓解。

  半场莫泰拿下全队最高的8分。首节2分51秒尼克-约翰逊精彩过顶传球,莫泰篮下打中。第二节7分54秒一幕更值得称道。伊斯梅尔-史密斯外线持球,莫泰为其掩护后快下,史密斯将球分到侧翼的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后者迅速倒三角传球,莫泰人到球到篮下轻松打进。

  魔登缺席,琼斯和莫泰肩负了进攻的重担,尤其是后者在内线的牵制,使得火箭后场不至于继续乱枪打鸟。琼斯在末节不但拿下6分,还送出2次助攻,终场前29秒他抢断后妙传伊塞亚-卡南打成2+1,奠定胜局。

  琼斯和莫泰同在2012年签下4年合约,火箭也执行了他俩2014-15赛季的球队选项,但围绕莫泰的流言始终未曾断绝。今夏随立陶宛征战世界杯归来,麦帅也再次向他的防守提出了要求。以本场为例,在主力下场后,莫泰作为火箭内线第一火力点的作用是明显的,只能说,他的进攻并未强悍到可让麦帅忽略其防守的地步。

  从去年同期开始,火箭对于四号位的遴选始终未有定论,琼斯是否就是火箭四号位寻枪的正解仍需两说。其实,翻看火箭近10多年的花名册,可见四号位寻枪并非新鲜事儿,从姚明入主时粗略算起,火箭此位置走马灯似的使用过不下30位球员。

  其中球迷们较为熟悉的,包括肯尼-托马斯、莫里斯-泰勒、埃迪-格里芬、朱万-霍华德、查克-海耶斯、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乔丹-希尔、帕特里克-帕特森、马库斯-莫里斯和欧米-卡斯比等人。琼斯和莫泰尽管尚需雕琢,比起2007到2010年的斯科拉和兰德里来尚显逊色,但也已是近年来火箭最拿得出手的四号位球员了。

  二人能否更进一步端看火箭明夏如何运作(二人明夏仍是球队选项)。琼斯地位稳固,莫泰却是留之有用,拿来交易却未必能换来心仪的对象。火箭四号位是一步到位,还是继续挖潜,明夏见分晓。

  (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琼斯兰德里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第一线|黄牛揭秘倒卖水货iPhone 6幕后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