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可以考虑取消顶薪限制 老板们收益没那么吓人

2014年10月09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NBA达成9年240亿美元巨额转播协议,对于所有相关人员来说,都是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不过高兴的同时,也有人指出了其中的问题,今天,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就在推特上发言,讽刺资方剥削球员的行为。

  “在新劳资协议体系下,球员们被鼓励主动降薪以追求胜利,要不然就被冠以‘自私加忘恩负义’的帽子,结果NBA转播协议却上涨了上十亿美刀。”科比在推特上写道。

  科比这番感慨当然是有其特定背景的,上赛季之初,他与湖人[微博]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因此招致不少批评的声音。批评家们以蒂姆-邓肯、德克-诺维茨基等老将为例,指责科比不肯为了团队胜利而牺牲个人利益。不过科比始终对此不以为然,在他看来,NBA就是一个生意场,自己应得的就一分不该少。

  而这次转播合同的飞涨,进一步印证了科比的立场:球员降薪表面上似乎是为球队做出了牺牲,但归根结底受益的只是那些身家亿万的老板们而已。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老板都是一副可恶的资本家嘴脸,达拉斯小牛队的马克-库板就堪称是业界典范,最佳雇主。日前,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在内的巨星们纷纷主张在下一份劳资协议中对薪资结构进行改革,取消顶薪合同的限制。对于这一提议,库板也表示可以考虑。

  “如果你们肯放弃保障条款,这可以作为交换条件。这个提议上次停摆时曾经在老板们之间有过讨论,不过最终不了了之,”库班说道,“所以这大概只是某种舆论测试。我不是想要引发相关讨论,或者建议如此,我想说的只是我们讨论过。顶薪合同一直都是个大问题,保障条款也是如此。不过我们还有两年时间才会触及这一议题,因此现在还没必要多说。”

  对于新转播协议会如何影响劳资关系,库板也拒绝讨论:“我也不知道,现在说这个太早了。谁知道呢?生意场中,变化总是来得太快,你没法提前两年预知未来。”

  “这是一大笔钱,不要误会,我懂得感恩,不过在支付给球员们一定比率的增长额之后,你所得的收入增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吓人。很好,但还不到令人震惊的地步。”库板补充道。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库班杜兰特新转播合同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国足公布战泰国海报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