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上次复出我太着急 关心的是总冠军不是奖项

2014年10月05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芝加哥公牛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在今年夏天健康复出,他表示自己上次复出有些过于着急了,这次他会慢慢寻找状态。

  罗斯的职业生涯可谓是一波三折。早期,他凭借出色的运动能力成为联盟顶级巨星,但随后,他就因伤缺阵,长期修养。时光飞逝,今天(美国时间10月4日),罗斯已经26周岁了。

  增加一根蜡烛,仿佛在提醒人们,当年罗斯凭借出色的爆发力,扭曲着杀进内线暴扣、并当选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时,他才只有22岁。而2次膝盖手术、缺阵181场常规赛后,年龄的增加别有意义。

  今年休赛期,罗斯随着美国男篮征战西班牙篮球世界杯,但罗斯的表现一直不太好。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罗斯并没有停下来,他一直在采用更加审慎的态度面对自己的第二次复出。“耐心是一切的关键。”罗斯说。

  “你不能强行做某些事情,”罗斯说,“我想上次复出,我就有点强行去打比赛的意思。现在看来这很不好。我知道自己不能一天就找回所有的状态。”

  “这一次,我不会强行去找状态,我会让状态来找我,”罗斯说,“当然我也会保持积极,但也要控制,更聪明地去驱动球队。”

  “(在个人进攻和球队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这是一个挑战,”公牛主帅汤姆-希伯杜说,“德里克一直那么打球,如果我们需要得分,他就会得分,如果我们需要传球,他就会传球,他总会做球队需要他做的事情。”

  希伯杜称,周六罗斯表现出训练营以来最好的状态:“你看到他开始发挥他的能力。现在他开始一点点找到节奏,投篮比我们的预期更好。这就是为什么他这么努力地训练、为什么说训练对他这么重要的原因。”

  “当德里克能发挥出他的能力,你就会拥有一个非常棒的球员,”希伯杜说,“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他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他。”

  “我只是想要保持健康,”罗斯说,“我不那么关心奖项或者荣誉什么的,我只是想赢得比赛。如果能赢球的同时能拿到一些奖,那当然很酷,但我最大的目标是赢得总冠军。”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颜色革命:西方媒体定性香港“占中”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工商总局对水货车松绑 进口豪车或降20%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