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其实一直顺着哈登:为了冠军必须放下自尊心

2014年10月04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德怀特-霍华德即将迎来在休斯顿火箭队的第二个赛季。随着身体彻底恢复以及更加适应,“魔兽”渴望重新统治比赛,并完成自我救赎。

  两年前,霍华德接受了一次背部手术。由于仓促复出,他不仅无法找回昔日的运动能力和爆发力,而且这大大影响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在湖人[微博]队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之后,“魔兽”于去年夏天加盟火箭队。

  度过了一个完整的休赛期之后,霍华德渴望在新赛季迎来自我救赎。事实上,火箭队希望“魔兽”能够再次做回自己,统治防守端,并在进攻端打出极具杀伤的挡拆。上赛季,霍华德的整体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在季后赛首轮与开拓者的那轮系列赛,霍华德再次成为了霍华德,但是他可以做得更多,火箭队深知这一点,他自己也一样。

  这个夏天,霍华德没有代表美国男篮出征世锦赛,而是重回最基础的训练:从球馆到力量房,他发现自己正在努力重新找回曾经让他成为最佳阵容球员、最佳防守球员和MVP候选者的躯体。

  曾经在魔术队和霍华德做过队友的火箭新援阿里扎[微博]表示,通过今年的训练营,他感觉“魔兽”的身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老实说,他现在看上去运动能力更强了。他一直都很高大强壮,但是在我看来,他现在更加强壮了,而且跳得也比以前更高了。”

  同时,“大梦”奥拉朱旺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今年,他变成了一个不同的人。他的精神状态和天赋、技术以及健康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看起来他找回了年轻时的感觉。”

  这一年来,霍华德已经完全融入了休斯顿这座城市。作为一名球队领袖和队友,他同样需要融入。是的,火箭队一直都很喜欢霍华德的慷慨。他曾花费10万美元给球队的人员买礼物。比如:他送给哈登和帕森斯的奢华名表,价格在3.5万至5万美元之间。此外,他还给林书豪[微博]买过总价1万美元的衣服。

  霍华德总是试图组织队友进行聚餐,但最终,他清楚送给球队最好的礼物就是他在场上的表现。如果外界依然不喜欢他喜欢搞怪的性格,那么霍华德知道自己必须在新赛季有所改变。

  “整个夏天,这是我一直都在思考的一件事情:每个晚上都要打出这种级别的表现。”他说道,“不是等到季后赛才那样。这是我在联盟里的第11个年头,我总是觉得:‘常规赛没问题,但是到了季后赛,真的需要严肃对待。’我希望能从第一场比赛起到常规赛结束都保持这种严肃,然后在季后赛中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这是我和哈基姆一直都在谈论的事情。”

  霍华德曾是魔术队的领袖,但那时的他还太过年轻。老实说,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真正地去领导球队。现在他已经28岁,虽然他永远不会像科比[微博]或者詹姆斯那样去领导球队,但是在休斯顿,“魔兽”认为最好的计划就是拿出实际行动:“和这些家伙在一起,他们将会追随每晚都在场上付出最大努力的人。”

  一年前的季前赛,霍华德曾亲口告诉雅虎体育的沃神,他感觉自己是联盟里最大的反派人物,他从来都不喜欢这种感觉。一年后,当面对同样的问题时,霍华德表示:“很多时候,我依然觉得如此。我曾和一个与威尔特(张伯伦)很熟的人聊过,他告诉我,不管威尔特做了什么,他总是被视为反派。人们总是想看到大卫取得胜利,他们不想看到歌利亚赢。”

  “我们都是人,我们都渴望被喜欢。我喜欢和平。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感受爱,而不是恨。”他接着说道,“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我而言,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领导这支球队的球员们,并为了这座城市做最好的自己。”

  在火箭队,这里的人们会告诉你:过去的这一年里,霍华德一直都在顺着哈登。他试图让自己进入火箭队的道路变得更加平稳,他从来不在进攻端抢哈登的风头,也从来不会批评哈登在防守端的消失。尽管哈登已经承诺会在防守端做出更大的努力,但是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当一支球队里拥有两个领袖,总是会发生一些摩擦。但重要的不是抢对方的风头,而是尽最大努力去领导球队。经过一年的磨合,我认为我们已经明白了这点。”霍华德最后说道,“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我们都拥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一个总冠军。为了做到这点,我们必须放下自尊心,并互相纠正。”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队哈登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金牌将被收回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