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6星 被逼着打中锋的新鹰王

2014年10月03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迎回了霍福德,老鹰新赛季的实力将再次上升一个台阶迎回了霍福德,老鹰新赛季的实力将再次上升一个台阶

  新浪体育讯 艾尔-霍福德很少为中国球迷关注,但他在新浪现役50大评选中颇受欢迎, 此前四年连续入选。上赛季霍福德因为右侧胸肌撕裂报销,总共只打了29场比赛,场均33分钟得到18.6分、8.4个篮板、2.6次助攻、1.5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6.7%。

  和霍福德一样,老鹰也是受关注度低的球队,这支球队过去7年全部进入季后赛(虽然总是在季后赛陪太子读书),令人惊讶的是,联盟竟然只有一支球队连续进入季后赛比它更长(连续17个赛季,还能是谁!)。当初老鹰的三大核心中,霍福德是最被低估,却也是唯一留在球队的:乔-约翰逊是球队老大,但他低效且高薪;约什-史密斯有着不输勒布朗-詹姆斯的运动天赋,但他技术粗糙,全能亦是全不能。霍福德则技术流派内线,实用而高效。

  霍福德身高2.08米,当年佛罗里达大学在NCAA风光无限,靠着同一套首发班底夺得两连冠,更为精彩的还是2007年选秀大会,当年有5名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球员中选,其中有三人在第9顺位前被摘走:第3顺位的霍福德、第5顺位的科里-布鲁尔和第9顺位乔金-诺阿。大学时期的霍福德是打大前锋,但来到NBA后却必须去对抗中锋,7年职业生涯有82%的时间打五号位,早期和史密斯担当,上赛季史密斯离队后,搭档变成更矮的保罗-米尔萨普。

  霍福德身体素质优秀,臂展不俗,有很好的跑跳能力。这使得他非常敏捷,搭配优秀的控球技术,让霍福德成为当今最灵活的中锋之一。霍福德可以摘下篮板后直接发动快攻,他的助攻率不错,虽然无法和同届的诺阿、马克-加索尔相比,但每年都排在中锋位置前10-15位。

  霍福德有着冷静、球商高、防守聪明的美誉。他在低位能控球,既可以面筐攻击,也能背身单打,霍福德还有聪明的无球打法,在篮下捕捉得分良机。上赛季霍福德在篮下3英尺内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5.4%,这已经是他第二年篮下命中率超过75%,而且占了超过总投篮的3成比例。3-10英尺附近霍福德也很强势,他会使用勾手、抛投。上赛季命中率达到47%。

  霍福德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高位跳投,16-23英尺是霍福德最擅长、也最频繁的投篮区域,占了33.6%的投篮比例,往前三个赛季也有37%、29.1%和32.4%的比例,这比德克-诺维茨基还频繁,内线球员中只有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和凯文-加内特在此有更重的进攻比例。而且霍福德在这个区域确实精准,命中率为49.6%,霍福德在10-16英尺的命中率同样达到49.1%。因此即使并不喜欢对抗,罚球率平平的霍福德上赛季仍交出58.8%的真实命中率,实在是因为他的投篮太准了。而这还是在他增加了得分率的前提做到的——在史密斯离队后,霍福德只增加了0.2次投篮,得分却多出1.2分。

  防守端霍福德很顽强,力量上霍福德缺乏和真正中锋对抗的资本(曾公开表示希望老鹰能引进真正的中锋),但他在努力对抗,并且完成得不错。老鹰有他在场时防守要更出色,每百回合少丢5分,过去4年数据都表明他是一名优秀的防守者。以大前锋的标准看,霍福德的篮板率、封盖率都很不错。真正影响霍福德的是伤病,2011-12赛季,霍福德就曾因为左侧胸肌撕裂(怎么又是胸肌?)只打了11场。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老鹰霍福德50大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